分类:默认分类

两市跟随美股下跌核心资产值得拥有

2018-11-21 08:02

 

       昨天跟随美股大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645.85点,跌幅2.13%,深成指报7879.52点,跌幅2.83%;创指报1355.33点,跌幅2.80%。
       昨晚美股继续大跌,但美股跌来跌去,只不过是跌掉今年的涨幅,算下来美国股市还是连涨八年而不是九年,A股呢,今年已经是大跌了多少呢,今年跌了20%,还是处于技术熊市中,八年里有涨了多少呢。八年前开盘是3289点,现在是2645点,涨了负的600余点,差不多是20%。两者之间有什么可比拟的呢?当然现在倒退回八年的话,当时是2825点,股指没有跌那么多。只是小跌而已。
     这八年还是九年,中国经济增加了多少呢,股市还是跑输了经济增速,股市走势再度与经济背离。
   A股目前走势与汇率存在一定的关联度,昨晚美元指数从低位反弹,但有人再度抨击美联储加息,认为加息是一个问题呼吁降息。
    A股与美股走势总是跟跌不跟涨,但最近一段时间,关联度在降低,昨天的跟跌与创投、低价股、壳资源股短期暴涨有关,短期暴涨积累了太多的获利盘,而政策监管又针对这些热门题材炒作,同时题材炒作已经严重脱离基本面,一旦游资撤离就很容易出现暴跌,游资是来得快去的也快。
   就科技股而言,笔者认为不可与美国科技股相提并论,跟风暴跌不可取,就是一些业绩增长良好的核心资产也不足取,像汇丰银行就举牌了安徽合力,这是对核心资产的重视,国内恶炒概念,外资逢低举牌核心资产。
      科技股目前是喜忧参半,坏的是商誉减值风险,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抵抗力不够大,好的是股价跌幅巨大,很多优质个股已经跌出投资价值,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部分个股业绩增速喜人,市盈率也不高,股价涨不起来在于熊市思维没有改变。
   目前市场出现内外三种投资风格,外资立足长远继续加码优质核心资产,内资机构按兵不动,是看多不做多,游资则是追逐题材疯狂炒作。
   题材最终会是烟消云散,核心资产将是未来的赢家,核心资产外资是关注龙头个股,主要布局大金融和制造业,但是优质科技股也是属于小而美的优质资产。笔者认为值得拥有。

 

上一篇:绩优股题材股一起下跌试看20日线支撑

下一篇:见底回升临近变盘热点切换过快操作不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