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题材共涨政策性反弹而非牛市

2018-11-14 07:51

 

昨天权重从疲软转为稳定,题材股再度大面积上涨,人气明显转好, 沪指报2654.88点,涨幅0.93%,深成指报7963.66点,涨幅1.68%;创指报1392.05点,涨幅1.70%。两市今日显著放量,其中,创业板指成交8729万手,创历史新高。
   恒立实业14个交易日13个涨停,游资有点玩过了。引发深交所震怒,将对恒立实业和长生进行重点监控,逐日核查,这会抑制市场狂热的情绪,对题材股炒作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昨天市场与以往稍有不同就是权重白马股和题材股出现共涨,并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说明投资者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选择自己的股票进行炒作,像银行也出现小幅上涨,白酒在贵州茅台带领下出现较大的上扬。这样的话市场开始均衡发展。
  最近市场走出与美股亚太股市不同的独立强势行情,从目前看,政策市的影子还是很明显 的,那就是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因此一方面对炒作中低价股给与了更多的宽容,毕竟这是股权质押风险重灾区,另一方面是托底资金是时隐时现,像昨天股指下跌之际,东方财富为代表的券商率先崛起。
    本次反弹权重和科技股明显落后大盘涨幅,上涨主要来与低价股和壳资源股,这与政策救市是否完全符合,有点存疑,这些基本面很差的个股强势上涨会不会导致价值严重高估出现巨大泡沫,从而引发产业资本减持套现是值得关注的问题,一旦炒作引发的泡沫诱导产业资本减持,疯狂的代价就是产业资本获益二级市场一地鸡毛。所以我个人是不太赞同参与这种过度投机的炒作的,至于市场炒不炒也没有办法去干涉,毕竟赚钱效应爆棚。作为散户我个人还是倾向于能够获得稳健收益。
   成交的放大,指数的强势,个股的热点的多样化,加上摆脱美股的影响,市场内部似乎出现了一股做多的力量,目前美股高位调整,我们股市低位起步,实际上影响也没有那么大,受到影响的更多是美联储加息下的资本流动和汇率贬值,但昨天人民币汇率也没有破七,而是出现小幅升值,在案人民币收报6.9531,上一交易日收报6.9661,升值130点。
    昨天社融数据很让市场不安,社融的疲软说明实体经济还是较为疲软,对资金需求并不很足,股市虽有反弹,但宏观基础并不扎实。因此笔者依然把股市定位于反弹,而不是牛市的来临。

 

上一篇:股指逆转走独立行情波折反弹尚可继续

下一篇:消息困扰冲高回落低价股切换科技股成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