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白马股风险没有解除股指反弹尚可看高一线

2018-11-06 07:52

昨天权重走势相对疲软,题材股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2665.43点,跌0.41%,深成指报7839.08点,跌0.36%;创指报1348.88点,涨0.04%。

      昨天受到消息影响,创投和部分券商明显强势,华鑫证券基本上是直线拉到涨停,大众公用、张江高科等也是快速上涨封板,其持续性笔者抱有怀疑态度。
   贵州茅台四个交易日反弹以后昨天再度大跌,对整个白酒板块构成较大影响,五粮液和洋河等跌幅都不小,贵州茅台股价触及平台下沿附近股价大跌,说明资金不敢再度触碰这些阻力区,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弹是一种自救式拉升,拉升以后就会出动筹码的松动,引发调整,后市还需要谨慎。
     白酒的下挫对于白马股中的食品饮料构成一些利空,食品饮料下跌居前,时机上一些食品饮料个股遭遇市场一些质疑,虽然公司方面有澄清,在股价位于高位之际和估值不便宜下,笔者认为规避风险还是需要的,没有必要太激进操作。
    银行保险跌幅也在前面,就估值而言,具有投资价值,但是股价走势不强,与整个市场资金面有关,部分资金选择股价弹性大的股权质押风险概念和壳资源炒作,对资金有分流。但是对壳资源笔者认为还是要适度谨慎,投资机会和节奏方面较难把握。
     目前一个隐忧是美国经济数据太好,美联储鹰派加息可能很难阻止,对人民币汇率构成压力,短线看,美元指数因为欧元较强上升不强,加上央行在香港的动作,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但也会制约央行流动性管理,也会影响到资本的流动担忧。
     短期股市走势较强,主要是政策所致,而不是市场内生性驱动力增加所致,短期可以继续反弹,但是中期走势更要看后续政策的细化。
   目前一些政策较为敏感,对政策也较难准确预期,也会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虽然股指还是有反弹动力,可以看高一线,但随着一些具体政策的出台,对市场单个交易日的扰动会适度增加,判断走势难度会适度增大。

 

上一篇:科创板注册制逆袭震荡不改做多窗口

下一篇:资金护盘股指逆转曲折反弹重心抬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