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创板注册制逆袭震荡不改做多窗口

2018-11-05 15:19

 

  今天股指走势一波三折,最终创业板小涨,其他股指小跌。
   之所以一波三折,宽幅震荡,在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下亚洲股市集体动荡,在于存在技术调整压力,在于注册制袭扰。
    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国家高层指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这一消息算不得多大利空,但也算不得利好,就是中性的消息,之所以这么认为在于仅仅限定科创板试点在,针对高新技术,而不是针对所有主板市场,虽然会有资金分流,但相对可控。
      从两市走势看,虽然临近午盘开始出现一阵的恐慌性杀跌,但此后情绪渐渐趋于稳定,在买盘介入下,两市展开缓慢的反弹,创业板更是强势翻红。
   从板块个股看,酿酒和食品饮料等白马股跌幅居前,这个板块笔者本身就不看好,业绩增长与高企的估值股价不是十分的匹配,加上机构持股的松动,未来调整是一个缓慢而煎熬的过程,将会在反弹新低中慢慢完成调整。
   科创板试点,壳资源板块逆势逞强,可能与某些专家的观点意见相左,实际上科创板前期试点扩容有限,对壳资源借壳重组影响不大,但是对绩差股影响反而更大。未来一个方向就是既不能借壳也没有良好业绩的个股会逐渐被市场遗忘。称为僵尸股票。
   经过今天的震荡,技术过大乖离率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预期股市还会震荡往上,既然市场高度关注科创板,密切关注科创板的有关新闻,笔者预期推进速度会超预期,在科创板实施以前,能够赚一笔。这是一个难得 做多窗口。

 

上一篇:震荡不改反弹选股注重三季报

下一篇:白马股风险没有解除股指反弹尚可看高一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