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不改反弹选股注重三季报

2018-11-05 08:27

 

     上周股市在各种利好因素作用下涨势喜人,出现难得的权重题材共舞的局面。上证综指涨6.74%,中小板涨5.78%,创业板涨6.74%,深成指涨4.84%。
     从日K线看,呈现出量能次第放大,股指逐渐上升的良好势头,说明市场情绪有所好转,投资者惧高情绪有所好转,这得益于高层的提升股市活力,周末提升股市活力进一步得到明确,证监会没有核发新的IPO批文降低市场不良预期,上交所进一步减少具体交易行为的新政干预。给市场炒作更多的自主权。
     国内市场整体利好偏多,得益于IPO批文暂停,虽然笔者不认同暂停IPO救市,但不排除市场借题发挥,炒作一把次新股,如果有机会能够低位进场,炒一下也未尝不可,但是次新股虽然弹性大,但是包含正反两方面,涨得快跌的也快,注意不要过度追高。不是龙头个股或许只有一天行情。毕竟后续有一个中国人保申购的潜在利空因素。
   国际市场方面,主要是周五投资者迎来了备受关注的劳动力市场数据。美国劳工部宣布,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万,失业率持平为3.7%,维持在49年来的最低水平。平均时薪增长3.1%,这一数据的强劲预示着美联储会有更加鹰牌的加息政策,这会对未来央行的货币政策有一个潜在的羁绊存在。
  毕竟汇率方面存在一些压力,会影响市场情绪和资金流向。
   从10月份反弹看,政策性资金出了大力,券商中国记者独家了解到,证金、证金资管、汇金等在三季度也采用了这种方式入市,汇金、社保等申购了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创业板等多只ETF。因此市场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信心,不能总是依靠政策性资金托底运作,所以目前的反弹还不是十分的牢固。一旦遭遇风吹草动还容易出现宽幅震荡。
    市场反弹的节奏和顶点如何研判在,这是一个问题,本轮政策性刺激股市出发点是化解股权质押风险进一步暴露,按照笔者观点要彻底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上证综指要在3000点以上,最好是达到3100点,创业板要在1800点以上,这就是当时笔者判断股指难以跌破这两个支撑点的原因,可是股指一泻千里,分别跌破2500点和1300点。但目前看,一次性反弹到这两个点位可能有一定难度。
    从技术形态看,股指面临震荡的要求,但是目前市场情绪稍微有点亢奋,走势较难预测,这个震荡怎么完成,何时震荡,笔者觉得有点难以判断,但是震荡以后反弹并没有结束,还是有走高的潜力。
   从投资标的上看,笔者认为回避某些业绩遭遇质疑或者是三季报业绩增速不如市场预期的白马股,这些股票是机构抱团持股股价还位于高位,后市调整的风险并没有消除。投资标的上笔者倾向于选择三季报增速符合市场预期的个股参与,毕竟没有黑天鹅风险。

 

上一篇:下周有宽幅震荡概率不改上涨逢低做多

下一篇:科创板注册制逆袭震荡不改做多窗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