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茅台跌停股指承压 中小创蠢蠢欲动

2018-10-29 15:14

 

    今天在贵州茅台直接跌停下,两市低开,但创业板一度翻红,上证综指跌幅不断扩大。
    贵州茅台跌停非常的罕见,作为白马股代表,一字跌停导致市场信心大跌,白酒板块几乎全线跌停,反应出市场的不成熟,反映出市场的非理性,也折射出抱团取暖的局限性和危害性。
   白酒板块几乎全线跌停,对白马股板块构成沉重打击,不少个股跌停,即使没有跌停,也出现大跌,像格力电器跌幅也不小,美的集团则跌停,实际上,白马股走强也不是单纯的价值投资,而是抱团持股的产物,随着指数新低,估值不具有比价优势,加上业绩增长不如市场预期,股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加上抱团持股,一旦筹码松动,大家谁也不敢接盘,股价就跌停。
     对于贵州茅台跌停没有必要过度解读,只不过是业绩增长不如市场的结果,没有必要连带价值投资也被否认,这是不对的。何况贵州茅台成长性不会下滑到负值,只会增速放缓。而且笔者预期四季报增速大概率比三季报会好看一点。
   从贵州茅台一字儿跌停看,后市还有调整空间,笔者预计股价合理估值空间是15倍多一点,但短期不至于跌那么多,因此股指大概率会承压,但股指下跌空间不会大,不会跌破2450点一线。
   从中小创看,今天很多个股蠢蠢欲动,资金流出权重白马股以后肯定要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不可能就此逃离股市,一些三季报业绩增速超预期的个股会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工行农行尾盘异动政策底明朗逢低做多

下一篇:白马股暴跌政策底仍存 未来投资机会在何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茅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