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走好股指涨跌不一牛市推动力在何方

2018-10-25 08:06

 

     昨天金融护盘,石油疲软,截止收盘,沪指报2603.30点,涨幅0.33%,深成指报7545.11点,跌幅0.39%;创指报1284.10点,跌幅0.62%。
      从最近走势看,上涨主要是政策推导所致,下跌则是消息面平淡,这种没有利好就是利空的走势,反映出市场的疲软态势依然没有改变。
   目前市场看多声音多了起来,但是部分机构并没有改变看多做空的本质,至少说明言不由衷。也容易造成政策的错判。A股心口不一的现象让很多事情很无解,也导致市场很多制度难以完善。
   昨天如果没有资金强势拉动银行券商,上证综指也是难以红盘的,资金这种强拉行为很难判断是何种性质,是坚决做多吗?是托底指数吗?反正笔者没有能力去判断,要说价值投资涨幅居前的都是高市盈率的小银行,而不是低估值的大银行,与价值投资背离。是资金借助大银行企稳炒作小银行吗?
     可问题是银行涨了,中小创跌了,形成了一个跷跷板,这就不正常了。市场不是非此即彼的走势。
   昨天午后调整与伊利股份突发新闻有关,投资者基于信息不对称,自然选择离场。作为一家权重白马股突然杀跌,对市场冲击还是较大的,近段时间权重白马股纷纷杀跌,原因各一,对市场的伤害不可小觑,康美药业、贵州茅台、上海机场、五粮液、伊利股份和中国国旅等均出现过大跌走势。白马股的下挫不是市场见底的征兆,而是市场弱不禁风的反应。
    昨晚美股对企业运营成本上升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令市场承压再度出现大跌,这会对亚太股市造成动荡不安,A恐怕也不能幸免。低开低走是大概率事件,但低走以后能不能企稳,要看有没有资金进场托底,做一个示范效应。
   摆在A股面前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跌破下方均线支撑恒,就意味着前期出台政策的救市效果被大打折扣,会引发市场新的恐慌抛售,但下方均线支撑与收盘点位相差无几,股指很有可能会封闭周一的跳空缺口,再寻机收回均线支撑。
   很多专家预测牛市来临,但是我们要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市场推动力来自哪里?专家也没有说出具体的理由,笔者暂时找不到牛市推动力来自何方,因此暂时认为股指有政策底,但缺少牛市基因。是一个反复的波动筑底走势。

 

上一篇:大金融护盘二八分化 指数往上发展需新利好

下一篇:大金融展神威托盘政策底铸就指数震荡上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