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取向双向扩容运行环境复杂股指难走牛

2018-10-22 08:11

 

股市经过大幅下挫,引发国家有关部门集体讲话并出台政策,刺激上周五各主要股市大涨,出现罕见的大阳线。
   缘何让主要金融部门集体发声,就在于股市下跌触发了股权质押风险进一步暴露,这可不是很好的金融现象,有可能形成一个负反馈,那就是股价下跌-股权平仓-股价下探-触发更多平仓。因此股市重大问题,不是依靠下跌挤泡沫就能解决的,而是要在平稳运行甚至上涨之中才能解决,一次性挤泡沫容易引发金融风险的外溢出现金融问题。
   这种反弹能走多久能有多高,笔者认为很短的时间内会有一个提振,但持续性和高度需要进一步观察,管理层打造的是一个双向扩容,那就是资金和市场新增筹码的双向扩容,与市场的预期和诉求可能存在一些差距。在引进长线资金方面推出了一些举措,可IPO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本周核发一家IPO申购两家新股。
   如果市场稍有反弹,不排除IPO进一步扩容的概率,因此本次集体发声并没有触及IPO和减持两个问题的 核心,IPO常态化发行只要不太多笔者一直持赞许的态度,但对减持笔者一直呼吁进一步限制。
    上周公布的GDP增速出现小幅下滑,说明经济压力依然较大,虽然有进一步减税的预期,但力度方面可能不会太大,对股市提振作用不会很大。
   周末有关方面出台了具体的隔水抵扣政策,主要集中于教育、养老、疾病和购房,对教育和消费板块的股价提振可以观察一下。
   从上周五和周末的政策密集出台看,股市下跌已经触发了管理层的底线思维,因此未来股市下跌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但是下跌概率减少,股市不是非跌即涨,还有一种走势就是上下震荡,非牛非熊,股市运行环境依然较为复杂多变,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鹰派讲话下走高,美国股市高位震荡加大,笔者不认可牛市就此开启,而是短期冲高以后还有较大概率会回落。
   因此操作上不认为激进的追高操作,防止股市再度回落整理。

 

上一篇:高层讲话提振股市大涨静待周末有无实质利好

下一篇:股指大涨缺少领涨板块选股看业绩和干净壳资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