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高层讲话提振股市大涨静待周末有无实质利好

2018-10-19 15:14

 

        今天股市承接昨天下跌和美股下挫的影响,低开大跌,各主要股指均创调整新低,市场恐慌性杀跌没有根本性改变,但是市场明显有资金在托底运作,不管是何方资金,只要能够托住股指就是有助于稳定股指运行。

       实际上昨天就有媒体报道,有公募基金净值出现变动,猜测有资金进场干预股市运行,今天早间尽管股市下跌,但银行指数总体稳定,创业板方面更是有东方财富和宁德时代股价坚挺,东方财富历来是创业板的稳定标的股,新近的宁德时代权重很大,也成为创业板未来的重要稳定标的股,给市场运行一定的信心。

       创业板在两个权重较大的个股示范下,有资金明显介入软件信息和5G、互联网,有些个股明显受到资金的强势推高,率先翻红,并不断往上拓展空间。

   上海方面在银行保险大涨下,股指也是逐渐企稳并上涨,保险板块大涨5%,有个股涨幅在8%,作为保险个股涨8%并不多见。

     股市下跌,引发一行两会发声,这还不算,更高层面也开始接受三大媒体采访,对股市发表看法。并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对这些评估,相信投资者会做出理性判断。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这种层面领导针对股市发表看法在笔者记忆当中较为少见,可见股市下跌已经引起足够的重视。

       在高层讲话尤其是更高层面的讲话提振下,沪市也开始逐级推升,形成了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

      今天成交明显放大,集中在两个时段,一个是早盘的恐慌杀跌,另一个是更高层讲话以后的资金不断进场,说明有资金看好未来的股市利好兑现,但涨停板不多跌停板还不少可以看出市场还是存在一种谨慎情绪,没有出现大家一致看好的共振走势,部分投资者没有彻底消除内心的恐慌,信心是影响未来反弹的关键。

     今天有一个消息很值得玩味,腾讯证券10月19日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发布公告,公司股份已自2018年10月19日上午于香港联交所暂停买卖,以待刊发一份涉及公司A股发行及构成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在市场低迷之际,在高层发声维稳股市之际,目前消息不明朗,笔者也不方便做任何的评论,留待消息明朗。

   今天是周五,市场出现大涨,或许有资金谨慎期待周末出台利好,如果有超乎市场预期的利好,股指或许开始逆转上涨,但如果消息面平淡甚至有超出市场的利空存在,反弹或许就会夭折。

   从今天官方诸多人士讲话看,周末出现利空的概率很小,至于有没有实质性利好,并不是很好预期,因为管理层手中可以打的牌并不是特别多。但从今天集体发声看,后市股指继续下跌的概率已经变小,即使涨不起来也能稳住,可以逢低做多。

上一篇:低迷A股再遇大跌美股市场走势依赖外力干预

下一篇:政策取向双向扩容运行环境复杂股指难走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