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大跌破2500止跌需要反思股市改革的利弊

2018-10-18 15:18

 

    A股奇葩再现,美股小跌,我们跟着大跌,2500点就是一层窗户纸。 
    股市下跌,就去看专家的献计献策,但总觉得不是从投资者角度出发看问题,专家的角度好像与投资者的角度总是存在偏差,这或许是A股长期牛短熊长的原因吧。
   从盘面看,笔者发现没有一个板块是红盘报收的,跌幅最小的是酒店餐饮,下跌0.48%,跌幅居前的是石油板块,下跌6.56%,两市有近200家股票接近跌停。中石化这样的北上资金偏爱股也高出不胜寒,出现补跌,下跌7.92%,对指数造成巨大的拖累作用,如果市场不企稳,不排除更多的权重白马股闪崩大跌,但至于如何轮动闪崩不好预测,闪崩总是来的很突然,让投资者措不及防。
   市场一直对国资成立基金缓解股权质押风险极度看好,但是股权质押只不过是原始股东持股,在没有减持以前是不能流通交易的,国资注入的流动性并没有大规模改变二级市场流动性,所以笔者一直冷眼旁观。现在是二级市场流动性因为投资者信心崩溃,导致不断抛售,而市场承接力很弱,股指跌不停。
   投资者信心疲弱非今日开始,而是长达三年半的调整所铸就,是对股市改革的一种失望,是对产业资本高管不断减持的一种无奈,这个时候仅仅成立平准基金拉升股市是难有很好效果的,就是降准注入流动性也是难有效果的,关键在于改变投资者对股市改革的预期,彻底摘掉圈钱市的帽子,改变市场在投资者的形象,投资者才会转变理念,增强信心,才会改变卖出到买进的操作,股市才能止跌。
  笔者已经说过,目前股市不是依靠投资价值来判断底部,也不是依靠专家喊话来预测底部,更不是某些媒体喊投资价值完成筑底,因为市场已经失去理性,对利空无限放大,碰到不顺就是减仓,而是要管理层拿出反思改革得失的勇气,反思股市改革的利弊,找准投资者灵魂深处的忧虑,彻底消除投资者的焦虑,才能缓慢调整信心。
  面对股市非理性的下挫,笔者无从判断股市底部在哪儿,底部的建立有待真实的利好。

 

上一篇:股指新低后逆转多方未必就能胜出

下一篇:低迷A股再遇大跌美股市场走势依赖外力干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