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再度中阴杀跌 市场期待真正利好

2018-10-16 07:48

 

    昨天股市冲高回落,再度杀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568.10点,跌幅1.49%,深成指报7444.48点,跌幅1.51%;创指报1250.22点,跌幅1.43%。
   周末利好频现,但实际上所有利好没有涉及到投资者关注的焦点,IPO常态化和减持怎么进一步完善, 市场预期依然没有明确,也就没有激起太多的做多热情,加上美国搅局亚太股市集体下挫,股指也就没有太多的表现。
    从盘面看,权重股银行开盘就杀跌,消费白马股也没有出彩,海天味业在相对高位高位巨幅波动而下跌对人气影响颇大,作为白马股的代表,目前市盈率依然颇高,很大的成交说明市场的分歧,高度留意补跌的概率,现在走势不是看有没有投资价值,而是看会不会补跌。
    一旦业绩较好的白马股高位不跌,就会对业绩较差的白马股产生比价效应,催逼其余白马股出现下跌,进而导致业绩较好的白马股下跌,这就是一种负向传导。
 现在市场最难办的就是中小盘股票下跌,估值进一步走低,权重白马股估值就显得很高,有调整压力,而权重白马股下跌,估值低了,中小盘股票估值就高了,有下跌压力,这样一种循环导致互相交替杀跌。造成一轮又一轮的下挫,股指不断往新低而去。
   化解股权质押,深圳模式进一步扩散,有利于缓解市场对股权质押风险的担忧情绪,但是股权质押风险仅仅是股市下跌的一种因素,还不是绝对因素,绝对原因是投资者觉得预期不明朗,尤其是IPO常态化不明朗,在牛市环境,投资者可以忽略,但熊市环境,投资者更多的是从负面因素解读,这个时候还发行一些周期大盘股就显得有点让投资者不太爽快,选择离场,节奏方面可能也需要更多的明朗让投资者释怀。
   投资股市投资的是一种预期,一种未来,如果未来就像是雾里看花,投资者就不会信心高涨,股市就难以走好。
   市场长时间的疲软,造成投资者对利好很漠视,对利空就会放大。
  现在市场用投资价值来劝导投资者恐怕于事无补,投资者经历长期下跌,已经不是小孩子,也不是依靠某些专家的喊话可以提振市场信心,有的专家恐怕自己说出来的话自己都未必相信,这种论调只能适得其反。
   现在市场也很难用技术分析来判断走势,信心疲软下,稍有利空走势就会逆转。
  现在制约股指走好的因素没有明显减少,美国股市高位震荡,美国政策可能走向更加的鹰牌,对世界金融市场的影响会更加频繁。
   现在政策是暖意频频,但是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利好,对市场提振不大,市场要走好,需要真正的利好。

 

上一篇: 股指再调整不破前低, 走势偏弱个人不愿看空

下一篇:股指再度大跌创新低 调整空间仰仗政策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