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V型反转跌停不少 制约股市因素暂没有消除

2018-10-12 15:20

 

      今天指数再度V型反转,A股就是那么神奇,关键时刻,总会有V型反转的概率,可是那么多V型也没有扭转股市不断新低的趋势,可见依靠某些资金强推指数,意义不大。
      早盘竞价阶段,银行尤其是一些大行就明显有资金介入,妄图稳定人气,把指数推高,但是仅仅倚靠银行再加上保险还是不能让指数红盘开盘,两市主要股指承接惯性依然低开。
     两市低开以后,在银行保险黄金等板块强势推动下,上证指数顽强上攻,但是权重上攻没有带动中小盘股票走强,两市依然有不少个股跌停,反而导致市场持续出现恐慌,更多的中小盘股票出现下挫,跌停板不断增加,最多的时候有近百家股票跌停,市场流动性枯竭再度出现。主力资金只好放弃强退权重,避免指数失真引发更大的下跌。
      但是随着指数不断下跌,离2500点越来越近,市场再度出现令人揪心的走势,主力资金再度启动银行等权重板块个股,但是也没有忘记中小创,有资金介入了医疗保健和医药板块,有效稳定人气,逐渐市场慢慢转强,两市指数强势翻红,完成逆袭的V型反转。
    但是从指数运行看,黄白两线分离十分严重,指数上涨存在失真的成分,创业板也主要是东方财富等权重上涨,上海方面就更不用多说了,是银行保险茅台等权重上涨所致。
    从涨跌比例看,上涨个股要少于下跌个股,跌停个股高达数十家,可见市场上涨没有得到市场共鸣,目前市场最大问题是股权质押危机和杠杆资金的平仓风险越来越大,一旦平仓,股价就很容易闪崩跌停,而股市不全面走强,这一风险就无法化解,对市场的冲击就不可能消失。
     从涨跌比例和权重表现看,今天上涨未必就是市场博弈的结果,但要说是资金托底护盘,因为也缺少证据佐证,所以后市走势依然很难判断,股指每下一个台阶,对市场都是一个巨大考验,何时才能收复失地。
   目前股指面临风险因素是美国股市动荡和杠杆资金平仓,以及市场对IPO的敏感,这些因素不消除,市场上涨难度越来越大。

 

上一篇:股市低位大跌 谨防杠杆平仓

下一篇:周末消息偏好 次新股投资机会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