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市低位大跌 谨防杠杆平仓

2018-10-12 07:48

昨天受到美股大跌影响,千股跌停再现,截至收盘,沪指报2583.46点,跌幅5.22%,深成指报7524.09点,跌幅6.07%,创业板指报1261.88点,跌幅6.30%。

A股下跌远大于美股,一个是市场信心本就疲弱,另一个是不排除某些杠杆资金止损甚至是爆仓,是不是有股权质押风险暴露遭遇强制平仓,这不太好说,因为没有很多数据可以佐证,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市场走势本身就弱,一旦有平仓盘涌现出来,跌停板就很难避免了。

股市在低位暴跌,杀伤力很大,这种暴跌如果继续上演,就会出现更多的平仓盘,今天很有可能不少股票会继续被 资金砸盘,一方面是美股继续大跌,另一方面是惯性所致,如果没有外围资金强势介入,走势不会很乐观。

这个强势资金来自何方,一个是抄底盘,另一个是护盘资金。护盘资金今天极有可能出手,毕竟股市暴跌引发市场恐慌。

经过昨天这么一大跌,市场信心更加的疲弱不说,技术形态也被完全破坏,2638点熔断底市场给予很多的厚望,可是轻易的被击穿,让市场大失所望,造成非理性的抛售,导致大跌,这是成交量放大的原因之一。

单纯从市场技术形态看,已经很难找到技术支撑位,如果从调整波浪看,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是C浪下跌,如何扭转C浪下跌,可能很难借助市场自身力量,还是需要借助政策的利好和外力 干涉,从市场利好来看,新的利好并不多,外力干涉很难预测。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部署加快破解制约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政策导向上可能在引导经济从投资转向消费,但是股市跌不停成为财富绞杀机,消费的钱从何而来?股市有一亿多投资者,让股民有钱赚才能进一步提升消费水平,证监会义不容辞,不能让股市拖后腿。

美股大跌,笔者并不认可是A股的绝对大利空,可是市场在本身脆弱下放大了这个利空,美股股市下跌,但美元指数也跟着下跌,这对新兴国家的货币是一个较好的稳定机会,可以减少股汇双杀的压力。

股指跌倒如今的份上,割肉也许不明智,这会加剧市场的杀跌动力,但是管理层似乎也不能无动于衷,需要采取措施稳定股市。

股市走到今天这个份上,可以说是步步惊心,每一个点的下跌都会加剧市场平仓盘的抛售压力,这绝对是一个最坏的结果。

股市很难预计会在哪一个点位止跌企稳,因为市场很脆弱,但如果有外力干预,也可能很快企稳,但是个股风险会进一步分化,某些存在很多杠杆资金的个股会进一步杀跌。

上一篇: 指数暴跌千股跌停 一脸茫然无从应对

下一篇:V型反转跌停不少 制约股市因素暂没有消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