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缩量磨底 热点不稳谨慎追高

2018-10-10 15:24

 

      今天两市小幅震荡,上证综指和创业板小涨,中小板小跌。大致上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走势。
    资源今天明显分化,钢铁有色和稀土永磁下跌,煤炭、石油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科技成长股有反弹,但力度不大,热点不突出。银行股奋起护盘,力度也不大,是护盘还是超跌反弹,还真是分不清楚。
    白酒周一大跌,周二小幅反弹,周三小幅下挫,说明市场资金依然分歧,周一周二北上资金均出现流出,今天还没有公布,暂时不知,正是因为北上资金流出才导致股价调整。权重白马股未来走势与北上资金态度关系还是很大,她们持股较多,如果继续流出,股价难以上涨。
   从整个市场表现看,笔者最大观感就是主力资金找不到做多的方向,找不到做多的着力点,造成市场热点过快切换,中小投资者没有办法跟风,一旦跟风,很有可能就是套牢。
     两市成交也是2300余亿元级别,这样的成交筑底可以,但要说牛市,恐怕并不客观。
     两市成交低迷,在于散户已经没有信心携带新增资金进场,而老股民经过长期下跌,已经套牢居多,这样的市场,只有上涨,解套部分筹码,才会出现成交活跃。
     但是目前消息多变,主力资金不敢发动行情,散户解套很难,市场资金在减持和IPO抽离下,恐怕也是较难运作。造成市场裹脚不前。
    市场下跌,可能是有资金在一些权重上托盘稳定人心,股指有跌不下去的状态,但托底并不会带来牛市,只是不让指数太难看而已,因此笔者继续维持一种磨底的判断,操作上谨慎追高。

 

上一篇:股指基本跌到位 未来主线可能是业绩成长

下一篇: 美股暴跌A股未必跟随 北上资金重业绩理念可借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