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基本跌到位 未来主线可能是业绩成长

2018-10-10 08:11

 

 昨天一两桶油为代表的资源板块护盘,但是地产军工银行弱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721.01点,涨幅0.17%,深成指报8046.39点,跌幅0.18%;创指报1345.95点,跌幅0.57%。
   市场二八分化,焦点再度转向是不是国家队护盘,国家队托盘托不出真正的市场底部,只能是延缓市场调整的斜率。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来完成市场的风险释放。
    周一大跌的权重白马股走势分化,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触底回升,但海康威视依然下跌。从北上资金流向看,根据数据显示,沪(深)股通北上资金成交金额215.16亿元,净买入金额-30.80亿元。与周一相比,流出大大放缓,卖出居前的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海康威视、五粮液和恒瑞医药。从走势分化看,是内地资金不同态度。
     上证综指从见顶3857点以来,总体趋势是下跌的,而且出现了几轮快速的杀跌,今年与去年不同,杀跌力量既来自于权重白马股也来自于中小盘股,关键一点是国家队不再大力托盘,实际上面对市场,托盘也是很难奏效。指数调整不断创新低,股指调整是不是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市场存在一定的争议,股市估值水平是不是跌出投资价值,市场也有不同的声音,但是从管理层出台的政策和一些讲话看,市场大致地步已经基本确立,但有底部不等于反弹更不等于牛市开启,筑底的过程可以很复杂也很漫长,可以不断的折磨人的仅存意志。
        周一虽然经历暴风骤雨般的大跌,但周二上证综指小幅上涨,说明市场底部特征也是忽隐忽现的,市场调整到位的迹象存在。但市场缘何没有能够展开反弹,是因为市场忧虑IPO扩容的存在,是因为降准的副作用人民币汇率下跌资本外流,是因为贸易摩擦总是时隐时现的搅局。加上经过长期调整,投资者信心疲弱,对利空无限放大而对利好充分的漠视。
     利好的作用不可能立竿见影,而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从货币政策看,四次降准,从对股市的态度看,防风险被提及,从IPO看,节奏明显放缓,笔者还是看好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的,虽然反弹的高度目前看不清楚,与政策的演变有关,但下跌就没有必要担忧了。
   目前市场一个难处是找不到做多的着力点,热点飘忽不定,周一笔者看好周期股走势,可并没有明确走强,但周二突如其来大涨,周三呢,周期股恐怕未必继续强势,热点切换又在哪儿?即使切换到中小盘科技股,可概念众多,怎么判断热点在哪儿。
    可市场有一个风险不容忽视,那就是三季报业绩预降,不少个股出现较大跌幅,尤其是一些业绩黑天鹅如何规避是一个重要问题,未来市场主要热点可能是围绕业绩展开,毕竟没有业绩支撑的股价上涨就是瞎炒投机,在监管逐渐严厉下,会慢慢退出市场。因此未来选择投资方向还是业绩成长。

 

上一篇: 二八分化上证指数红盘 周期科技成长股将切换

下一篇: 指数缩量磨底 热点不稳谨慎追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