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假日消息凌乱 降准算不上重大利好

2018-10-08 07:43

节前上涨但假日期间消息凌乱,要准确预测走势很难。

市场最大利空来自于美联储鹰派再度出现,十年和三十年国债收益率上涨,突破了市场的临界点,美元指数明显上涨一度突破96,一些新兴国家金融市场很受伤,出现股汇双杀,像恒生指数下跌超过4%,富时50指数下跌超过4%。

中国人保也获得了IPO批文,发行箭在弦上,市场解读为利空,虽然一家股票发行不太可能扭转趋势行情,但短期而言在市场渲染下,存在压力。

不管是不是对冲外围暴跌,央行不失时机的降准1个百分点,力度还是很大的,但对冲了到期的MLF以后,释放资金也不是特别的大,这个消息对股市有提振,但称不上重大利好,敢于把降准称之为重大利好的也就是那么一两个人而已,不值得过度的解读。因此笔者不太认可追高所谓的受益股。

从受益股而言,银行较为直接,可以获得大量低成本资金,这部分资金成本要比MLF低,期限要比MLF长,可以用于长期放贷,获得更多的利差,尽管近段时间走势算不上强劲得很,但笔者一直不改看好观点,另外就是资源板块,资源板块中的部分大宗商品假日期间出现较大的涨幅,个股可能会有表现,地产最多就是稳而已,不太可能获得资金的青睐。

利好方面还有9月28日晚间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市场想象可以获得增量资金,但这只是一个通行证,有多大资金流进市场,恐怕短期内不会太多,笔者将在稍后把有关解读上传博客。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是“我们还在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降税降费可以提升上市公司业绩,这对股市构成间接的利好,美国股市上涨与减税也是有关系的。

消息太多,市场解读不同,走势就会出现宽幅震荡,要判断走势只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这种局面下可能要谨慎一点,不要贸然追高,万一出现冲高回落,也是很闹心的。但逢低加仓可以降低这种风险,股市要想调整,恐怕也会很难,从政策举措看,呵护股市越来越明显,尽管本次降准没有提到股市,但如果外围走势不是那么疲软,降准就会 来临吗?恐怕未必。

上一篇:核心资产带动中小创反弹 节后震荡走高可期待

下一篇:一天完成外围一周大跌 成交不大恐慌性抛售不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