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地产板块迎潜在利空 股指波动不改震荡上涨

2018-09-25 08:07

上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大幅反弹,上海市场放量涨4.32%,已经突破10周线,创业板涨3.26%,面临5周线压力。之所以沪市走得很强,在于银行保险等大涨,尤其是周五银行大涨让股指脱离均线往上攻击。

本周最大利空是房地产的预售制度改革传言,虽然被澄清,但是有关预售制度的研究可能不会停止,这一制度广受市场的诟病,那就是让地产公司拿着购房者的钱赚购房者的利。澄清背后实际上是地产调控政策的一种博弈,地产价格很敏感,事关各方利益,地产调控可能是一个长期的战略,但放松概率很小,会让地产价格长期承压。港股立竿见影,地产板块大跌超过4%,而上周五地产股大涨恐怕要面临调整的压力。

地产是一个产业链很长的板块,一旦市场有预期的变化,钢铁、银行和煤炭等都会承压,但是周末有消息称加快地方债项目的启动,可以对冲地产投资下滑的影响,所以除了地产板块以外,可能上游资源板块调整不会太大。

上周实际上消息面也没有太突出的地方,所谓的利好一直存在,只不过是市场没有看见罢了,像外资持续买进、上一周也没有增量进场。资金方面市场资金利率一直下行,余额宝收益率已经跌破3%重新进入2的区域,至于贸易摩擦有的时候只不过是自己吓自己,但是股指反弹了,就成为实质性利好了,股指下跌了就成为实质性利空了,可见是市场的信心问题,是市场的不同解读罢了,同样问题不同结果。

但是资金利率的下行对股市是一个确实的利好,上周央行出台新政可以在港发行央票,笔者认为是对于未来美联储加息的对冲,预示着行政干预下的稳定汇率,央行跟随加息的概率降低,放宽货币对冲贸易摩擦,降低融资成本,提振经济和股市。

从上上周开始,就有资金在托底,不让股指跌破2650点一线,上周股指绝地反击,资金意图较为明显,要让股指脱离下方的吸引力,屡次三番的往下寻求支撑,有关方面提振股市的用意非常明显。高层会议也多次针对股市作出诠释,那就是稳定股市,防范股权质押风险。

今天股市在地产利空下走势会有些波动,但波动过后,股指继续探底概率在降低,重新上涨概率加大,短期回避地产板块,上周资金主要攻击权重板块,权重板块走势没有完结的迹象,本周五富时指数面临大考,在周五以前权重尚可持有,地产走软,中小盘股机会会增加,其中主要是优质的科技股。

上一篇:核心资产助力大盘,疲软走势告一段落

下一篇:下跌是正常技术调整 关注三季报预增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