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假日临近谨慎不改 底部特征日渐明显

2018-09-21 08:06

 

   昨天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2729.24点,跌幅0.06%,深成指报8233.89点,跌幅0.17%;创指报1387.62点,跌幅0.34%。
  从盘面看,午后下跌与军工煤炭的回落存在一定关系,也与银行的冲高疲软下跌有一定关系,从技术上上看,上档是密集成交区和突破重要阻力线需要技术整理有关,但是也与市场谨慎心态有关。
    减持问题依然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岱勒新材三股东拟清仓减持10.25%股份,受此影响,公司股价暴跌超6%,笔者一直认为减持是A股健康牛市的一个巨大隐患,比IPO更加值得关注。这个问题不及时处理,牛市就是财富不合理的转移。
    昨天晚间有关部门公布了一个促进消费的文件,《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文中指出:推动消费税立法。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合理提高个人所得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适当增加专项附加扣除,逐步建立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这对于今天消费板块会有一个刺激,这个板块是北上资金的重仓板块,市场资金会借题发挥,笔者认为还可以关注零售板块的表现。
     中秋临近,接着就是国庆,昨天酒店餐饮涨幅居前,旅游板块也会借助促销费和节假日炒一把,如果有机会逢低买进,可以关注,这都是短线题材概念,注意见好就收。
      目前市场没有太多利空,利好消息偏多一点,减税降幅进一步提升经济活力是未来大势所趋,制造业尤其是高科技行业虽然目前景气度不算高,但未来可能盈利空间会进一步释放,一些优质的科技股还是可以关注的。
   股市之所以涨不起来,就在于熊市思维依然没有改变,市场依然不认可股指会有大的反弹空间,毕竟目前一些利空因素没有消除,像IPO和贸易摩擦的担忧。
   9月份很快就将结束,美联储加息概率很大,但美国股市没有因为加息预期而下跌,昨晚道指标普再创新高,我们央行会不会跟进加息,加息以后会不会采用降准对冲,市场没有一个较为明确的预期,央行与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前瞻性方面缺少市场引导。这对股市走势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本周没有新股申购,到资金在2650点一线托底,说明市场不愿意看到股市下跌,屡次三番的往下寻求支撑,股市底部特征不断增强,但上涨契机还不成熟。
   今天是周五,又是中秋假期,市场心态较为谨慎可能不会改变,走势以震荡概率偏大一点,从资金运作和消息面变化看,股指下跌有触及底线的感觉,未来走势会增强一点,可以利用震荡机会逢低介入。
  目前判断未来热点还是有难度,但注意回避绩差股问题股,这些股票投机气氛太重,不容易把握。

 

上一篇:市场淡看理财资金入市 热点散乱两市冲高回落

下一篇:核心资产助力大盘,疲软走势告一段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