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淡看理财资金入市 热点散乱两市冲高回落

2018-09-20 15:25

 

      今天两市冲高回落,成交有所萎缩,热点全线退潮。
   早间本来预期股指走势不佳,但是突然之间看到允许银行理财资金可以直接投资股市,改变了看法,结果出现失误,真是有点悲哀的感觉,银行理财资金规模庞大只要一点点流进股市,就会带来庞大的增量资金,结果是两市不涨反跌,按照原来的轨迹运行,市场并不看好这一利好。
 从盘面看,受到理财资金入市的影响,银行一度大涨,但是也因为追高买盘的不足和一些止盈盘的抛售,银行指数不断回落,不少个股以绿盘报收。
  理财资金入市不仅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也给银行提供一个投资渠道和方式,对银行是一个利好,结果还是冲高回落,涨幅不多。市场弱势特征还是客观存在,从这一点看,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不一定就是纯粹的市场因素使然。
     银行强势,但是并没有带动其他版块的强势,反而有点类似于资金挤出效应,其他版块走势很疲软,热点全部沦丧,市场多头陷入了茫无头绪的境地,找不到做多的标的和方向,真正是昨天笔者所担忧的,热点青黄不接,股指只能选择回落。
    本周没有新股申购,市场也是没有太多的反应,有点令人难以释怀。
  上证指数没有跌破30日线,但也临近30日线,下方有很多均线交缠在一起上方面临成交密集区,是一个阻力位,明天股指走势就显得很重要了,一旦跌破均线支撑,股指又会往下寻求支撑,但基于目前的成交量和散乱的热点,往上攻击的力量并不大,空方力量更具有优势,在方向未明之际,还是要谨慎对待。创业板也是勉强站在10日线上方,上方是20日线,下方是5日线,有可能围绕10日线展开争夺。
    从近三个交易日看,热点切换很快,这是市场的一个重要问题,没有持续热点,市场将重回弱势震荡,未来热点目前看,不是很清晰,银行领涨缺少宽余资金支持。操作上还是较难的。

 

上一篇:银行理财直接投资股票 改变原有逻辑 看好权重股

下一篇:假日临近谨慎不改 底部特征日渐明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