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放量上涨突破30日线 热点切换快短线思维浓

2018-09-19 15:19

 

  今天股指探底回升,放量大涨,显示一种价升量增的格局,但是良好格局中也不乏隐忧,那就是热点没有延续切换过快,显示市场短炒特征。
    今天两市因为外盘走软低开低走下探,上证在5日线止跌回升,创业板在跌破5日线以后止跌回升。
 从热点看,昨天强势的铁路基建、钢铁和建筑没有能够延续强势,这与笔者预期基本符合,但是笔者没有预计到白酒、房地产、石油、旅游走势非常的强劲,由于地产两桶油酿酒权重很大,所以对指数判断也出现了失误,指数走的要比预期强很多,股市跌久了,如果预期错了大涨也还是开心的,毕竟持股市值增加了,正所谓失之桑榆收之东隅,有得必有失。
  但是这里就有一个问题,热点过快切换,说明主力资金心有余悸,不愿意过度推高股价,让上方筹码解套,或者说主力资金存在较强的短线思维,只愿意短线捞一把就走而没有中长期打算,这种思维如果不改变,股指反弹很难向纵深发展,很容易出现夭折。
     成交放大,说明有资金在介入,但是热点不持续,说明短线炒作不改,介入资金不抱中期持股考量,这会影响反弹的高度。
     这种尴尬,说明市场没有走出熊市思维,或者还担忧未来某种利空因素存在,因此反弹能否进一步延续,要观察市场有没有出现一个持续的领涨热点,没有领涨热点,市场一盘散沙,恐怕反弹不会太高。
   经过两个交易日反弹,股指即将进入密集成交区,是不是能够进一步反弹往上看高到2800点附近,笔者觉得需要看市场热点,如果继续切换,恐怕不太可能达到如此高度,因为昨天今天权重基本轮涨了一次,明后天轮涨到哪一个板块呢?一旦热点不能成功切换,就会陷入热点青黄不接,股指就容易冲高回落,重新争夺30日线突破的有效性。

 

上一篇: 成交不大走势多变 基建板块缺少大涨动力

下一篇:银行理财直接投资股票 改变原有逻辑 看好权重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