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不大走势多变 基建板块缺少大涨动力

2018-09-19 07:59

 

     昨天两市先抑后扬,沪指报2699.95点,涨幅1.82%,深成指报8133.22点,涨幅1.67%;创指报1377.30点,涨幅2.04%。
   昨天沪市上涨得益于基建板块的异常强势,基建板块强势与市场的消息面有关,但是从晚间公布的消息看,并没有太大的投资变化,预期也就是稳经济稳投资,规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水利方面再度被强调,稳投资出台背景较为敏感,笔者预期基建板块不会走太远,很有可能今天就会分化冲高回落。
   昨天收盘以后,贸易摩擦再度袭来,但力度没有超市场预期,市场对这些消息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估计不会造成大的冲击,美国股市就没有受到干扰而是出现明显的上涨。但我们股市未必就有如此的好事。
   困扰我们股市的有未来美联储加息的央行货币政策变化,最近央行操作的了2700亿元的MLF,说明央行的货币政策不至于收的很紧,但是加息概率依然存在,只不过是加息的幅度而已,加息以后会不会继续降准,这种概率还是较大的,因为地方债发行对资金影响较大,而MLF积累资金近5.3万亿元有点多,降准释放长线资金替代MLF还是有必要的。降息提高净息差降准释放低成本资金,银行还是存在机会的,但银行的机会来自于长期持有,而不是奢望短期收益。
    昨天是一个放量上涨,但实际上成交量依然位于低位,这样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撑股指继续大涨,股指要想继续上涨,成交必须继续放大,但目前投资者信心依然不高,资金更多的是观望为主,困扰股市走好因素并没有全部消失,笔者不认为股指就会反转,未来走势依然多变,注意不要过度追高,防止短线套牢。
  成交不大一方面是抛压较轻,因为大家都是套牢,没有动力割肉,但另一方面说明市场谨慎,没有太多做多欲望。这就造成股指未来反复多变。

 

上一篇:底部与上涨两个概念 关注重庆百货上涨持续性

下一篇: 放量上涨突破30日线 热点切换快短线思维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