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底部与上涨两个概念 关注重庆百货上涨持续性

2018-09-18 15:31

今天股市出现探底回升大涨,但不是V型反转,而是一个逐渐震荡上涨的过程,成交量明显放大,但两市只有2500亿元,依然是一个地量水平,这种成交很难说股指就不会再度探底。

从盘面看,早盘明显的是银行保险券商护盘,但效果不是很理想,并没有能够阻止股指继续探底,创出新低2644.30点,临近2638点熔断底,这个位置是一个心理位置,对市场有着较大的心理影响,一旦失手,可能会引发市场恐慌性抛售,主力资金启动了建筑板块,建材、铁路基建、建筑和钢铁等后来居上涨幅居前。

重庆百货涨停,这是一个北上资金重仓股,含有超跌的成分,也含有市场利用北上资金不断加仓炒作的成分,可是封涨停板的封单不是特别的多,有点不太坚决的迹象,其连续性好的话可能会有北上资金重仓股得到顺势炒作,出现热点扩散。

创业板方面看不出明显的领涨热点,更多的是一种普涨,或者说跟涨,但因为股价弹性大,涨幅要比上证综指涨多一点。

这种强势反弹笔者并不认为股指就能从此无忧,展开趋势性反弹,定义为超跌反弹与托底操作的共振。

上海方面收出中阳线,突破5和10日线,上方就是20和30日线,创业板方面仅仅勉强突破5日线,整体走势弱于上证综指。

收盘以后,市场再度传出一些消息,目前市场的下跌固然与摩擦有关,但更与股市本来疲弱有关,从有关方面态度看,并不认为股市下跌出现多大问题,而是非常放心,说明大概率不存在IPO减缓问题,可能筹码与资金矛盾依然存在,股市走势不会很乐观。

暂时看,股指在2638点上方企稳,短期底部基本探明,但有底部不代表股市就上涨,底部与上涨是两个不同概念,混淆了容易导致乐观的判断。

从今天市场表现看,很难判断未来市场的热点演变,虽然建筑类板块走得很强,但这一板块业绩弹性不高,基建投资要想继续任性扩大恐怕不太现实,更多的是稳住投资而已。

上一篇:缩量下跌揭示多方衰竭 2647点近在咫尺

下一篇: 成交不大走势多变 基建板块缺少大涨动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