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上涨修复技术指标 银行上涨可能没有补跌

2018-09-14 08:10

 

     昨天权重带动指数出现V型反转,截止收盘沪指报2686.58点,涨1.15%,深成指报8163.76点,涨0.65%,创指报1391.28点,涨0.40%。
     昨天反转市场乐观声音再度出现,受到贸易摩擦减缓的预期,股指还有震荡上升的概率存在,但要说股指无忧一路上涨甚至出现逆转可能稍微乐观一点,制约指数上涨的因素并没有消除殆尽,还是有一些因素困扰市场。
   就从盘面看,上午的冲高回落就给市场乐观声音敲起警钟,表现为市场追高意愿不足,对后市上涨心存芥蒂,这种低迷的心态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也不是一个阳线就能改变的。而是一个慢慢的改变过程,也需要利好的刺激。
   昨天医药股明显低迷,主要是受到新的药品采购政策的影响,这对于市场占有率很高的公司影响会更大一些,但从白酒股也下跌来看,补跌因素也是客观存在 的。
  周三大跌的安防板块个股,周四有所反弹,但力度并不大,说明依然有资金选择离场,有资金进场抄底,从今流向看,主要是北上资金在买进,内地资金在减仓。说明资金的分歧依然严重,没有达成共识。
    受到地缘政策的影响,加上能源安全策略,近段时间能源板块个股走势较强,像中国石油等连续小幅上涨,已经接近前期8.5元一线的高点,在一个弱势市场一个超级大盘股能有如此的表现,确实不容易。或许是核心资产的一个代表。
    昨天反弹修复了难看的技术指标,有助于反弹,加上昨天港股美股走势不错,会对今天开盘有一定利好作用,高开可能是大概率事件,但是高开以后怎么走,可能更为关键。反弹面临上方多条均线的压制,强硬突破恐怕阻力较大,即使勉强上攻,后市也容易回落,震荡上涨小步慢走更为安全。
   昨天股指的震荡说明目前市场受到情绪化影响还是很大,今天也不会改变,情绪化左右的市场走势很难判断,一下子上一下子下,没有必要太过在意。从昨天银行来看,银行补跌的概率已经很小,未来可能还是有机会的,如果央行跟随 美联储加息,应该会有降准对冲,这对于银行是一个利好,加息会提高净息差降准会释放低成本资金。

 

上一篇:权重助力反弹 技术形态趋好

下一篇:股市出现围城现象内冷外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