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构造新平衡 谨防白马股补跌

2018-09-13 07:56

    昨天白马股补跌,两市继续震荡收低,沪指报2656.11点,跌0.33%,深成指报8111.16点,跌0.70%,创指报1385.80点,跌0.67%。
  白马股补跌原因不是十分明朗,但既然补跌,都可以寻找原因,一个是股价高高在上,有兑现利润的要求,其次是抱团持股出现松动,另外是业绩增长的忧虑,白马股就是高增长的代名词,但是在经济转型期,在供给侧改革下,白马股也容易出现业绩黑天鹅,一旦出现业绩黑天鹅,股价会承受巨大压力,典型的有京东方和老板电器。老板电器只不过是业绩增长不如市场预期罢了,京东方则是扣非利润直接下滑。
   你大华股份和海康威视均冲击跌停,顺鑫农业和涪陵榨菜都是大消费也出现大跌,东方财富和华东医药的下挫,白马股补跌十分明显,但是好像无据可循,说跌就跌,事前难以找到逻辑,因此作为风险的规避就是没有补跌的白马股先出来防止补跌的风险暴露。
  白马股作为核心资产,股价频频闪崩,对市场人气影响颇大,对指数影响颇大,因此寄望于短线股指走好难度依然很大。
  白马股补跌,权重股会不会补跌,这是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如果指数能够企稳,权重股是可以逃过一劫的,但如果指数不能有效企稳,权重股恐怕也很难逃过补跌的命运,一旦权重补跌,指数就会考验2638点一带的支撑。
   美国邀请我们进行新的谈判,这是一种良好的预期,但是美联储加息在即,我们央行如何应对,也是一个问题,加不加息,不加息汇率怎么办,加息股市怎么办?
  目前股市运行在5日线下方,投资者情绪低迷,两市成交清淡,加上消息面整体而言缺少实质性的利好,投资者的信心难以提振,股市走好难度依然很大,但是下方就是2638点一线,股指跌破这一支撑位对市场影响很大,容易引发恐慌性杀跌,会诱导股权质押风险快速暴露,这个风险要防,因此不排除资金出手,稳住指数,稳住人气。
    因此笔者判断股指依然是一个低位震荡的态势,上涨乏力,但下跌有限,下跌了资金可能会托盘,但上涨了资金托盘没有必要,投资者也不愿意追高,维持一种新的短期平衡。
   近几个交易日军工板块较为活跃,个股热点有扩散迹象,是短期资金利用地域紧张炒作,还是另有它图,并不容易判断,可以寻找补涨个股参与,但最好谨慎一点,这种炒作还是很难把握。

上一篇:下行5日线压制指数 资金托底不改低迷态势

下一篇:权重助力反弹 技术形态趋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