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信心不足走势不强, 外资关注核心资产

2018-09-12 08:05

 

     成交低迷不振,市场信心尚待恢复,这是笔者最大的感觉,截止收盘,沪指报2664.80点,跌0.18%,深成指报8168.10点,涨0.12%,创指报1395.17点,涨0.31%。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李大霄认为救市时机已经成熟,笔者反对救市一说,没有任何意义,也没有什么好的救市政策可以实施。救市只能救一时不能救一世。并认为大反攻一触即发,是不是太乐观了,李大霄看到的利好存在,但是能否有效对冲市场利空是一个未知数,昨晚富时中国指数是下跌的,而且跌幅不小。这给今天走势蒙上阴影。
   现在市场纠结之处在于政策做多意愿十分明显,高层也要求保持股市稳定运行,但是市场并不认账,而证监会态度较为难以判断,主要是IPO节奏和融资规模上,让市场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觉,走势显得犹疑不决。
  昨天成交低迷,说明市场抛售压力并不大,但股指涨不起来,说明市场多方力量非常的微弱,导致市场出现宽幅震荡,市场抛售压力稍微大一点,买盘就退缩不前,股价就开始大幅回撤,但是感觉上有资金在护盘,不让股市出现更大的下跌。
  昨天市场已经跌破了前低2653点,今天再度测试这一线的支撑位可能很难避免,是不是会测试更低的2638点暂时不好判断,因为有护盘的迹象,股指下跌越多,股权质押风险越大,一旦失控,局面就很难堪了,影响的不仅仅是 股市,还有信托券商银行。出台更多利好政策也说不定,这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现在市场因为信心低迷,热点连贯性不足,导致操作很难,最高很容易套牢,直接后果就是追高越来越少,反弹越来越弱,反弹以后就是探底。
   现在市场唯一的利好,就是外资是持续流进,似乎不惧套牢,笔者上个礼拜就写过一篇短文,资金缘何内冷外热,从这一点看,下跌空间也不会很大,外资持股已经于保险公募基金相差无几,成为一个重要的力量。
   笔者节选一段外资流进标的股的统计,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7月以来,陆股通增持了687只个股,新进了30只个股,另有686只个股被减持。(增减持是指持股变动0.01%以上),其中的28只个股更是被增持超1%。拉长时间看,二季度1440只陆股通标的中,有905只二季度以来陆股通持股比例出现提升,占比接近2/3,从比例看,大族激光、欧普照明、首旅酒店、重庆百货和海螺水泥获陆股通增持力度居前,持股比例均提升超过5个百分点。从绝对增持股份数看,其中陆股通资金对工行、民生、农行加仓超过一亿股,对照中国石化加仓6亿股,这有点意外,对中国建筑、大秦铁路和分众传媒等加仓一亿股。
   从加仓标的看,外资主要从公司基本面入手,一个是行业龙头,像海螺水泥是水泥绝对龙头、欧普照明是照明龙头、大族激光是激光器龙头等,另一个是业绩增长,海螺水泥今年1月份-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57.42亿元,同比增长43.36%;实现净利润129.42亿元,同比增长92.68%,基本每股收益达到2.44元,欧普照明2018H1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17.2%,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3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16.5%,上半年EPS为0.62元,但大族激光出现营收下滑和扣非净利润的小幅下滑,可市场依然看好其激光切割机在柔性显示屏的发展。三是金融业等低估值板块,像银行保险,银行是一个最有争议的板块,估值很低股息率很高,中报业绩恢复增长态势,资产质量好转。
 外资加仓的就是市场所谓的核心资产居多。这部分资产会不会输的是时间而不会是盈利呢?

 

上一篇:宽幅震荡显分歧 低迷成交追高淡薄

下一篇:下行5日线压制指数 资金托底不改低迷态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