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利好对冲IPO加码 底部特征持股观望

2018-09-10 07:59

 

  上周我们股市走势依然不振,成交依然低迷,上证综指下跌0.84%,创业板下跌0.69%。从周线看,倍均线系统压制,从日线看,也是被均线系统压制。
   本周消息面偏向利空,主要是新股发行有点多,本周有四家新股申购,有两家新股核发,融资近70亿元。
   上周最大的利好就是股份回购制度完善,陕西煤业因为50亿元股份回购放量涨停,对煤炭板块构成刺激,中国神华涨幅居前,中国神华业绩优良,如果也能回购股份,对市场影响大得多。
   深受贸易摩擦困扰的进出口,其中出口同比增长7.9%,进口同比增长18.8%。中国8月贸易顺差1797.50亿元人民币,基本符合预期,8月中国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13.2%,还是位于高位。未来出口压力依然存在,但下滑幅度可能会可控。
  2000亿元贸易摩擦没有如市场预期一样落地,但是新的摩擦再起,这是谈判的技巧,目的就是扰乱市场,浑水摸鱼。
  目前市场成交低迷,市场流动性虽然充沛,但更多的往债券市场而去,股市依然是望梅止渴,数据显示,8月单月发行新增专项债4280亿元,截至9月第一周,总计已完成5860亿元的新增专项债的发行。业内预计9月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将超5000亿。从这一动向和IPO加速看,目前主要是解决融资问题,包括债券和IPO,而很少顾及市场走势。
 上周五走势一波三折,最后还是收复2700点,说明有市场资金在托底,不愿意看到股指跌破2700点,但是力度并不大,成交不大说明市场响应者也不多,毕竟目前市场贸易摩擦没有最终有定论,而IPO也是紧锣密鼓,对市场构成压制,走势难言乐观。
      从回购制度的完善,政策方面有进一步托底的意向,加上资金或明或暗的托底,底部特征存在,但要说上涨逆转,笔者还暂时看不到,杀跌没有必要,持股观望为主。

 

上一篇:政策释放暖意 股指筑底暂不改

下一篇: 单边暴跌创业板新低 减缓IPO应该提到议事日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