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释放暖意 股指筑底暂不改

2018-09-07 08:16

 

   昨天天然气、军工、软件走好,白酒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2691.59点,跌幅0.47%,深成指报8324.16点,跌幅0.93%;创业板指报1422.87点,跌幅0.52%。成交量大致持平。
    目前市场还是很纠结,表现在成交的低迷不振,外围消息的波动不确定,投资者追涨心态十分的谨慎,导致股市冲高乏力,往往以回落收盘。
   天然气只不过是受到消息面扰动上涨,这种上涨缺少持续性,追涨者很容易套牢,注意见好就收。
    我们股市前段时间没有跟随美股走强而走强,现在美股走软跟着走软,说明心态不稳,市场缺少做多动力,能不能走出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走势,恐怕存在一定难度,但也不至于下跌到哪里去,维持一种震荡居多。跌倒2700以下以后可能会回抽到2700点以上,但高度也不会乐观。
  昨天美国半导体芯片跌幅居前,今天盘面不知道会不会有所反应,这是需要特别留意的走势。
  现在市场都在讨论增持和回购,并讨论是不是底部,在低位时机,推行这种政策,功利性目的更加浓郁一点,像苹果股价新高不断依然回购,两种截然不同取消说明什么?笔者觉得无语得很。
  市场纠结于2000亿美元何时落地,又怎么落地?从现有消息面看,并没有太多的新奇之处,也就是分步落地,市场已经充分预期,落地就落地了,也不至于造成大的冲击。反而有心头落下石头的轻松,不至于时时刻刻被压抑的喘不过气来。
  从目前政策角度看,呵护股市不愿意看到股市下跌意图十分明显,但笔者觉得措施不太得力,核心问题没有解决,所以市场也不买账,走势依然低迷,但可能意味着市场在筑底。
    伴随贸易摩擦的是经济刺激,包括货币政策的适度宽松,加大信贷投放缓解中小企业融资老大难问题,降税降负,反正经济不至于差到哪里,股市差的是信心。

 

上一篇: 股指震荡分歧不改 科技股活跃投资机会增加

下一篇:政策利好对冲IPO加码 底部特征持股观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