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板块全线下跌 MSCI份额翻倍

2018-08-31 08:13

 

      黑周四再现,行业板块几乎全部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37.74点,跌1.14%,成交额1064亿元。 深成指收报8552.80点,跌1.45%,成交额1471亿元。 创业板收报1457.92点,跌1.57%,成交额445亿元。
   一个阳线以后,三天收阴,走出了三阴吞一阳的走势,弱势形态和弱势特征十分明显,对走势真的是有点太过乐观的判断,做空力量来自于何方,可能与整个市场基础制度有关,也与市场担忧2000亿美元的摩擦如何结束有一定关系。
  现在市场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股权质押,虽然看起来很重视,但作为监管者证监会并没有采取很有效的措施来解决,这颇让笔者觉得有点尴尬,这个东西理论上是由市场化方式来处理,但股市不涨起来,市场化方式怎么化解是一个天大难题,虽然证监会不管市场涨跌的逻辑正确,可要分析市场下跌的制度问题,而不是任由不合理制度继续存在。
    市场走到这一步,实际上很难由市场自身的力量来修复投资者的信心,需要一些实质性的利好来完成投资者的信心修复工作,但这不一定需要暂停IPO来完成。即使像某些专家说的取消印花税也不是问题的根本,我们股市需要整体制度完善。
   今天是31日,A股纳入MSCI因子将从2.5%提高至5%,这意味着相关资金必须在31日收盘前全部完成相关增仓操作,中金公司则预估,A股纳入系数从2.5%提高至5%将带来75亿至1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流入。这部分增量资金一次性完成建仓,或许会对股市构成一定的支撑。但如果后续的政策没有跟上,股指也不一定能够走出趋势反弹。
   现在市场最大利好就是流动性充沛,市场资金利率大幅下行,可是充沛流动性并没有进入股市,反而是停留在银行系统和债券市场,这是需要反思的地方,这种充沛流动性一旦股市出现情绪改变,进入股市是非常适合股市走好的,因此股市走好就欠东风。这个东风来自于贸易摩擦的缓解和证监会制度的完善。
    现在股市是泥沙俱下,不管业绩增加也好下跌也好一律下杀,不同的是杀跌方式有分化而已,业绩下跌直接低开大跌,业绩向好则是高开低走,好像没有利好可以刺激股价走强。市场悲观预期可见一斑。
   今天是周五,市场对政策的博弈会有更多的不同,股指博弈会更加的剧烈一点,宽幅震荡一点也不奇怪,虽然看多屡屡被打脸,但要看空确实找不到太多的理由,选择持股观望。

 

上一篇:热点全无指数下跌 周五波动有加大概率

下一篇: 资金离场 全线下跌 无利好下周要测试前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