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心稳定尚可反弹 注意白马股中报风险

2018-08-29 07:44

昨天两市窄幅震荡,主要股指振幅小于1%,截止收盘,沪指报2777.98点,跌0.11%,深成指报8733.75点,涨0.06%,创指报1493.11点,跌0.02%。

从盘面看,早盘5G和军工领涨,但市场追高意愿不强,5G出现明显回落,从这一表现看,市场谨慎心态依然较为浓郁,这会制约反弹的高度和纵深的发展。

但是成交的小幅萎缩,热点的扩散,说明市场做多热情有所激活,如果主力资金能够顺势而为,股指进一步反弹就可以确立。

本次反弹得益于消息面因素,主要是央行汇率管理重新引进逆周期调节因子,人民币汇率出现大涨收复6.8心理关口,市场担忧情绪进一步缓解。

市场之所以谨慎,可能与不断反复的贸易摩擦存在一定的关系,但这个东西不是我们可以评价和预测的,但随着审美疲劳的出现,对市场的影响也会趋于麻木,正所谓虱子多了不痒。

现在笔者担忧的是某些白马股中报不市场预期,甚至出现意外的下滑,据新浪财经,8月27日,京东方披露半年报,称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34.74亿元,同比下降2.54%;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29.75亿元,同比下滑三成。报告期内京东方A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约9.79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75.64%,短期业绩承压。这种业绩对股价影响几何,很难判断,如果情绪变失望会大跌,但如果市场情绪乐观,自然影响偏小,毕竟京东方股价调整已经很大,市场可能有此预期。复星医药8月27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18.59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滑8%;每股收益0.63元。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共计7.09亿元,同比增长53.69%。股价也出现小幅下滑,是对涨停的修正还是对业绩的失望,暂难判断。复星医药业绩下滑主要是研发增加所致。

针对昨天的调整笔者的观点是技术调整,不影响反弹的趋势,从近段时间看,热点持续性不佳,一般是1-3个交易日就会切换,热点持续性不佳也导致股指反弹有很多的波折和反复。

昨天公布的银行中报都十分靓丽,这样的中报与估值存在巨大反差,因此笔者还是看好银行的投资机会,但银行走势不像中小盘股票一样很有弹性,更多的是慢涨,需要耐心。题材股方面,准确的节奏是较难预测的,但逢低潜伏轮动还是一个选择,目前看主要围绕5G、芯片半导体、智能、软件信息之间轮动。

上一篇: 强势震荡热点活跃 关注芯片半导体轮动机会

下一篇: 热点散乱股指下跌 看不出太多下跌的理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