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委关注股权质押, 股市环境好转逢低做多

2018-08-28 07:58

 

   昨天终于迎来久违的放量上扬,沪指收报2780.90点,涨幅1.89%,成交量1414.3亿元;深成指报8728.56点,涨幅2.87%,成交量1818.5亿元;创业板指报1493.43点,涨幅2.99%;上证50指数2522.34点,涨幅2.04%。
  从盘面看,5G自始至终领涨大盘,刺激半导体、软件信息等科技股走强,医药医疗保健在复星医药涨停下也出现大涨,银行在靓丽中报下走势也不错,权重题材共舞赚钱效应较好。
   上涨动力来自于汇率明显上涨,担忧股汇双杀已经没有必要,在央行新的调控下,人民币汇率暴涨千点,贬值预期顿时消散,资本外流成为虚幻,市场应声上涨。
       昨晚美国与墨西哥达成新的协议,催动美国股市再创新高,贸易摩擦可能最终都要通过谈判来完成,互相的征税只能造成双方的伤害,这或许有利于股指进一步反弹。
      媒体报道,目前5G频谱划分的初步方案是,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将分别获得3.5GHz左右的各100MHz频谱资源,中国移动获得2.6GHz附近的100MHz频谱资源。说明5G商用正式来临。5G成为一个确定性投资机会,但节奏如何演变,需要我们谨慎的观察。
   笔者关注到一个重要的新闻,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关注6万亿元股权质押风险,这是一个好事,说明股市下跌引发高层关注,而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方式就是股价上涨,因此后续会有进一步的措施提振股市,不会容忍股指再度大幅下跌,所以我们可以逢低继续做多。
   目前市场情绪不稳,反弹的节奏不是很容易判断,如果遭遇技术阻力位,抛压加大,容易引发股指宽幅震荡,但宽幅震荡不会改变股指反弹趋势,股指的震荡回落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逢低进场机会。
   在笔者看来,股指运行环境已经好转,虽然不能说中级反弹已经开始,但反弹的高度可以适度乐观,操作上以做多为主。

 

上一篇: 利好刺激股指上涨 成交放大投资机会增加

下一篇: 强势震荡热点活跃 关注芯片半导体轮动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