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组合拳有利股市 银行中报靓丽

2018-08-27 07:51

    上周基本上是一个震荡回升的态势,但力度不算的大,上证综指上涨2.27%,创业板上涨1.10%。上海市场走势较强,主要是银行保险券商走强,尤其是银行更强。

   银行走强既有护盘因素,也有业绩因素,从现有公布的中报看,是较为亮丽的,业绩增速出现回暖迹象,资产也出现好转迹象,最典型的的就是成都银行和交通银行,一个城商行一个大型银行,业绩都不错。如果业绩不错估值较低,银行未来会有机会,目前银行负债端成本已经大大降低,银行净息差会不会进一步好转值得观察。
   市场走势不振,与投资者信心不高,而市场信心不高与贸易摩擦有关,从现在看,消息面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新奇地方,既没有淡化也没有加剧,双方均有所克制,美股就继续创新高,另一个是IPO,上周明显减缓,本周继续任性,节奏不快,关键是 融资数量急升。
   正因为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上周成交低迷得很,不足3000亿元,沪市曾经跌落到千亿元,这样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撑反弹太多。
   周末央行释放政策信号,一个是逆周期因子调节再度来临,人民币汇率快速上涨,收复6.8重要心理关口,对股市有积极作用,2017年5月26日开启逆周期因子以后,大涨不仅是人民币,还有我大A股,沪指自5月26日到1月26日累计涨幅14.5%,从3107.83点涨到1月26日的3558.13点,涨超450点。另一个是  8月24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490亿元,叠加900亿元到期逆回购,按全口径下统计,今日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590亿元。利率维持3.3%不变。货币政策拐点进一步确立,那就是虽然不会大水漫灌但适度宽裕已经来临,市场资金利率明显下行已经得到证实。
   央行组合拳既保证流动性宽裕有保证汇率稳定,是有助于股指进一步走好的。
  目前我们创业板市盈率已经于纳斯达克接轨,纳斯达克市盈率是被超级大盘科技股拉低所致,从这一点看一些科技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因此可以选择中报成长较好市盈率不高的科技股逢低参与。
   从指数看,如果银行能够如笔者预期一样企稳走好,指数能够突破10日线往上拓展一点空间,创业板也可能在优质科技股带动下攻击10日线,但基于成交低迷,如果权重走强,科技股可能走势偏弱,科技股走强,权重就可能走软,注意二八分化。但成交放大的话,走势会更加的均衡。

 

上一篇:银行上涨太突兀 资金积压创业板承压

下一篇: 利好刺激股指上涨 成交放大投资机会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