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0日线会有争夺 5G能否成为领头羊

2018-08-24 07:47

 

昨天券商银行护盘,5G、软件信息活跃, 截止收盘,沪指报2724.62点,涨幅0.37%,深成指报8501.39点,涨幅0.55%;创指报1455.50点,涨幅1.11%。成交稍有放大,但依然是地量水平。
     昨天晚间,一些问答媒体在问空仓风险大还是满仓风险大,按照个人逻辑宁可错过也不愿意做错,毕竟目前市场环境,有的东西根本就是不可预测,也很敏感,多说无益,不适宜过度激进的押注,但也不适宜空仓,万一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就会有踏空的风险,只能根据个人的逻辑判断,选择仓位。
   昨天晚间美国股市小幅下跌,下跌原因没有别的,还是老因素,可能会对今天股指开盘造成一定的影响。
  从昨天盘面看,5G后来居上涨幅居前,尤其是老树开花的中兴通讯摆出一副冲击涨停的样子,带动了整个板块的活跃,5G投资是有确定性投资机会,毕竟工业和信息化部要会同相关部门着力解决5G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务实推动5G产业链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只不过是大环境走势飘忽不定,造成板块持续性不佳。
      从整个5G板块龙虎榜看,机构和营业部席位均有参与,这是不是预示着未来还会反复活跃。如果5G成为领涨板块,那么创业板反弹更加容易。但这需要进一步观察,操作上在没有确定以前,最好是不要追高,尽量逢低买进。
    实际上软件信息和芯片半导体智能机器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投资机会是存在的,可目前更多的是一种波段走势,没有走出趋势行情,这与大环境不好有关。
   昨天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均没有突破10日线,今天应该会有冲击10日线的动作,也会有所反复,但是不是成功站稳,笔者也不敢说的那么肯定,因为目前成交量不足,不确定性因素没有消除,市场谨慎心态没有改变,走势上更多的是一种震荡走势,涨跌只是一念之间。
   市场有观点认为股指不强与担忧未来加息有关,笔者原来预期6-7月份会有加息概率,但央行反其道而行之让位于经济增长,出现了适度的货币宽松,未来加息概率有多大,与经济走势有关,与汇率有关,如果汇率没有太大压力,加息会进一步延迟。

 

上一篇:股指转强5日线可收复 关注科技股的轮动

下一篇:银行上涨太突兀 资金积压创业板承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