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地量不代表地价,回避僵尸股票

2018-08-23 07:45

 

    两市观望情绪浓厚,缩量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714.61点,跌幅0.70%,深成指报8454.75点,跌幅1.10%;创指报1439.55点,跌幅1.20%。
  这一天下跌没有可以值得大惊小怪,但成交值得我们高度重视,两市成交额2292.53亿元,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沪市成交984.6亿,不足千亿,创2016年1月7日以来新低(2016年1月7日当时实行熔断,全天只交易了不到1小时)。
   极度缩量暂时不能认为是地量见地价,因为缩量说明市场投资者没有交投欲望,看不到股市的方向,这种局面下,一旦稍有利空,利空就会无限放大,不用多大成交,市场就会大跌因为市场承接的多头力量已经衰竭,但如果有实质性利好,投资者也会出现喜极而泣,在抛售压力下,出现绝地反击。涨跌就在一念之间。
    目前市场的焦虑之处在于某种摩擦不可预见,而这种摩擦对市场信心影响颇大,所以在消息没有明朗之前,多空双方趋于谨慎,谁也不敢贸然做多,谁也不敢贸然做空。面对这种不确定性,投资者别无他法,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美国股市已经录得历史最长的牛市,这个不要羡慕,专家也有分析原因,但笔者认为务虚成分很多,没有说到点子上,那就是IPO过度扩容和上市公司质地参差不齐,并购重组留下的万亿元商誉。我们的公司购买资产好像不在于公司的长远发展,而在于一种态度,高溢价并购根本就像买白菜一样轻松。
    就股指而言,非常难以判断,因为目前股市就是一个被情绪左右的 股市,按照笔者的观点是围绕5日线应该有一番争夺,在如此低位继续杀跌不理性,可市场往往不理性,这一点谁也无法预测投资者的情绪变化。
  前几天很多大佬呼吁救市政策,在笔者看来没有救市政策可用,才是证监会保持沉默的原因。暂停IPO根本没有用。
    虽然市场有政策底估值底的说法,笔者认为目前可以持有部分仓位,但也不适宜满仓加杠杆操作,未来股指运行方向尚不明朗,所谓低估值有的时候只是一层一桶即破的窗户纸,政策底与市场底之间的距离究竟有多大,谁敢怕胸脯。
   目前投资上应该坚决回避一些僵尸股票,主要集中于ST等绩差股,每天成交不足千万元,即使后续股指走好,热点也不会轮到这些股票上。而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绩优股上。

 

上一篇:弱势回落筑底不改 关注芯片半导体轮动

下一篇:股指转强5日线可收复 关注科技股的轮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