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日上涨人气转好 中报增长成主线

2018-08-22 07:56

 

    昨天涨价概念和白酒等大消费涨幅居前,两市基本上是普涨格局,沪指报2733.83点,涨幅1.31%,深成指报8549.06点,涨幅1.60%;创指报1456.97点,涨幅1.48%。大消费超跌以后强势反弹对人气有所提振,加上权重颇大,对指数影响较为明显。
    日前美国总统认为如果美联储继续提高短期利率的话,他还会继续批评该机构。美联储早已暗示将继续维持稳定的加息步伐。这对于人民币汇率企稳有帮助,市场有观点认为人民币下跌带动股市下挫。实际上在中国央行出手支持人民币走强后,人民币汇率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恢复性反弹,离岸人民币在过去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200个基点。
    我们国内专家观点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评价,汇率涨了,外汇企业步履维艰,汇率跌了,外汇企业经营好转,又担忧股汇双杀,实际上汇率跌一点,对经济颇有好处,也不会导致资本外流。
    目前股指已经两个交易日上涨,但还没有突破10日线,离20和30日线更远一点,股指并没有摆脱脱离底部的技术特征,加上成交量的低迷不振,股指中级反弹特征没有出来。
   成交低迷说明市场投资者谨慎心态不改,还没有放开手脚大干一场的气势,主要是国际市场的一些经济摩擦没有结束,充满变数,另一个是投资者对于股市的一些基本制度也没有得到一致认可。
  股市上涨需要高度关注一些国际纠纷的进展,如果能够得以完美结束,那么股指上涨动力就会增加,如果充满波动,那么股指反弹也会一波三折,而这个东西我们投资者是无法左右的,操作上就不要太激进,注意仓位控制和波段控制。
   波段控制在于市场热点持续性不佳,包括主力资金也没有做中线打算,只是从短线角度出发,见好就收。但做波段,说说容易,真正操作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热点演化方面,好像缺乏一种明确的主线,缺乏一种轮动的逻辑,只能梳理出一个大概,那就是中报预增,造纸、钢铁、白酒上涨均与中报较好有关,一些中小盘股反弹也与中报预增存在一定的关联度。
   目前两市很多个股估值已经很低,下跌更多的是一种非理性的惯性杀跌,这就是情绪化市场的特征,但也是底部特征。加上部分资金护盘,股指应该出现回暖的迹象。

 

上一篇:缩量反弹热点持续不佳 逢低买进等待轮动为好

下一篇:弱势回落筑底不改 关注芯片半导体轮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