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反弹热点持续不佳 逢低买进等待轮动为好

2018-08-21 15:20

    医疗保健强势反弹,推动大盘上涨,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均有1%以上涨幅。

   从盘面看,医药和医疗保健整个板块强势超跌反弹,对人气和指数作用十分明显,早间笔者还担忧医疗板块弱势影响指数反弹,看来有点多虑了,从整个医疗和医药版块来说,成长性大致可以,关键在于黑天鹅似乎没有过去,飞检没有结束,笔者最怕出现幺蛾子,所以后市恐怕还是要适当谨慎的,尤其是生物制药和基因这一块,不能因为一天反弹就改变三观。另外也要注意中报的不如市场预期,像云南白药大跌就是这一类风险。
    早间指数能够稳住,全靠保险和银行等权重大盘股托盘,昨天有传言说是某种资金所谓,今天是不是有着这种概率,笔者不好判断,但从权重奋力护盘看,指数底部特征还是存在的,正是因为权重奋力护盘,题材股才逐渐活跃。
    但是市场热点围绕医药、旅游、白酒和食品饮料等防御板块展开,说明市场反弹算不上非常的强势,而是有选择的,是主力资金带有自救性质的,缺少一种增量资金的介入。
  这也表现在成交的低迷上,今天虽然反弹力度不小,两市成交并没有突破3000亿元,只能说是实在没有太多的抛售压力,而主动买盘也不算多,可见资金依然谨慎,如果市场一致看好后市,抄底资金会更加的活跃一点。
   这也表现在市场热点切换过快上,昨天医药医疗弱势,今天强势反弹,而软件信息和芯片半导体转为弱势,这种市场热点一日游会影响持续性反弹,毕竟资金追涨就套牢,影响市场操作热情。
    市场看起来涨幅颇大,涨停板也不少,但热点切换太快,让人觉得操作的不易。
  今天指数止步于10日线,说明短期压力已经显现,但从权重表现看,明后天突破10日线概率增加,操作上目前看不出持续的热点,逢低买进等待板块轮动为好。

 

上一篇:底部特征忽隐忽现,中线反弹条件还不具备

下一篇:两日上涨人气转好 中报增长成主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