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底部特征忽隐忽现,中线反弹条件还不具备

2018-08-21 07:40

 

      股指破位以后,难得逆转收阳,截至收盘截止收盘,沪指报2698.47点,涨幅1.11%,深成指报8414.15点,涨幅0.68%;创指报1435.69点,涨幅0.10%。
   昨天股指几度下探,直奔新低而去,可是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一直有资金呵护,盘后有媒体报道有资金进场维护市场稳定,但没有得到确证,与之对应的是,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据悉,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
   不管是正常的市场调研还是为了救市的一种政策问询,都显示目前股市非理性的下跌,引发监管的一种高度关注,倾向于寻求一种政策阻止股市进一步下跌,这或许就是媒体不断鼓噪的政策底了。
   目前股市下跌原因颇多,有的能说,有的不太好评说,但不管能不能说,都是客观存在的,目前新的协商已经开始,未来进展如何,只能静静等待。
   但是这仅仅是股市下跌的一个因素,另一个因素需要值得我们高度关注,那就是减持,这是制约股市健康发展的一个潜在隐患,这问题不解决,我们股市每一轮牛市就是寻找新的高位接盘者,最终都会被减持打压下来,经过去年IPO常态化发行,市场积累了大量的限售股,未来很多年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承接消化这批限售股,华夏时报,截至8月16日,A股市场共计有990份上市股东减持计划等待实施,近700只个股股东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手中股份,其中176份减持计划拟抛售公司总股本5%以上股份。
   昨天市场空方力量来自于猪肉和医药医疗保健,两者下跌有着共同的逻辑那就是黑天鹅,猪肉是因为非洲猪W,在疫情完全得到处置以前最好别介入,防止黑天鹅来临,医药医疗某些事情还在发酵,恐怕一时半会儿难以消除,另外云南白药中报业绩也是一个诱因,云南白药是典型的白马股,但中报扣非净利润14.19 亿元,同比下滑1.21%,市场很失望,股价大跌6.21%。
   昨天5G大放异彩,有10来家股票接近涨停,5G是笔者一个相当看好的板块,可是因为市场极度低迷,也是跌得面目全非,5G是未来确定性加大投资领域,存在很多机会,可是在系统性风险下,也落一个覆巢之下无完卵的结果,可以关注,但最好不要过度追高,就怕热点持续性不佳。
      实际上不仅5G存在投资机会,就是芯片半导体、软件信息和智能领域也是国家发展的重点行业,未来投资机会笔者依然看好。
   昨天虽然反弹,但成交量依然低迷,不足3000亿元,这是目前市场的尴尬之处,量在价先,没有量说明场外资金没有进场,场内资金也是观望情绪颇为浓郁,说明市场投资者的心结依然没有打开。
     投资者的心结在哪里,笔者认为还是受到去年IPO常态化的影响太大,现在IPO已经大大放缓,但是没有看到明确的承诺预期,投资者还是裹脚不前。
  目前市场投资者心态不稳,走势也就不会稳,单天走势波动会较大,也不容易判断,何时展开反弹更不容易判断,看空会被打脸,看多也经常会被打脸,但传统周期大盘股见底迹象越来越明显,股指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
   股指展开反弹笔者认为需要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某种纠纷得到缓和的确认,另一个就是股市政策做出更多的明确,这两个都不具备,反弹更多的是短期反弹,而不是中期趋势的好转。

 

上一篇:利好助力股指逆转 量能不大投资者麻木不改

下一篇:缩量反弹热点持续不佳 逢低买进等待轮动为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