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利好助力股指逆转 量能不大投资者麻木不改

2018-08-20 15:22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医院整整度过了18天,股票也是跌得惨不忍睹,股票与人一样也生病了,尖尖的儿童底成为了豆腐底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今天两市小幅高开,但此后却是不断探底,沪指最低下探到2653.11点,创业板最低下探到1404.19点,这种下探不在于基本面也不在于投资价值高低,而在于投资者的失望情绪宣泄,周五曾经有媒体爆出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召集证监会多个部门开会,分析当前股市局面,商讨应对之策。但随后这一消息得到澄清,在股指如此低迷之际,管理层淡定市场颇为失望,股指探底并不意外。
   从盘面看,虽然银行强势护盘,但不能阻止中小盘股大跌,创业板一度下跌2%,拖累上证综指下跌创新低,股指新低不可怕,可怕的是新低后面的股权质押风险在暴露,不断的平仓会引发市场更多的下跌。
  午后媒体报道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据悉,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笔者一直认为证监会应该倾听更多的是投资者的呼声,而不是分析师的观点,分析师只是一种预测专业人士,投资者更能反映市场的诉求,投资者的诉求得到满足,投资者才会带领资金进场,,股市才能走好,管理层没有任何表态可以理解,在笔者看来,市场呼吁的救市证监会可以采用的手段不多,暂停IPO不足取,证监会也不敢贸然使用,效果也未必很好,我们股市缺少的是基础制度的完善。
    在这一消息刺激下,两市展开强势反弹,但是这种反弹没有得到量能配合,说明这一消息对投资者的影响并不大,如果缺少后续的利好刺激,投资者麻木的心理依然不会改变,股指有可能会继续探底,但如果有适度的利好出来,股指会走的强一点。在笔者看来,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可能不会太多,因此今天的反弹不代表股指逆转。

 

上一篇:基建领涨W底铸就 继续反弹概率加大

下一篇:底部特征忽隐忽现,中线反弹条件还不具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