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四大行孤掌难鸣 艰难磨底没有结束

2018-08-03 15:26

 今天股市虽然几度要翻红的样子,但是都因为买盘不济无功而返,最后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上证综指下跌近1%,目前市场最大特点就是上涨的时候量能明显不足,下跌的时候就会有恐慌盘抛售,表现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

   从盘面看,银行拼了命的护盘,但是尽管有资金在四大行运作,建行上涨一度近3%,可是有点孤掌难鸣的味道,打一个比方就是护盘资金孤零零的运作,市场资金只是冷样旁观,甚至还不断放出冷箭,砸出筹码。四大行股价只能选择回落,其他银行本身就不强势,只能是绿盘报收。

  煤炭涨势一度颇为强势,但也有两家股票涨停,但更像是游资的突袭,整个板块涨幅并不大,实际上煤炭炒作缺少的是未来的煤价上涨基础,看成超跌反弹或者是利用积极财政政策的一种借势炒作就跟炒作钢铁差不多,这种炒作不参与也罢,掌握不好时机容易套牢。

    虽然美股在苹果创新高带领下,科技股出现大面积反弹,纳斯达克上涨1%,我们的科技股依然是沉沦的很,虽然某些个股出现异动,但是最终都不敌抛售压力而纷纷翻绿,可见市场人气的低迷。

  央行已经释放了流动性,资金利率也已经大大降低,可股市的流动性依然没有办法得以舒缓,两市成交不足3000亿元,市场担忧的并不是流动性问题,而是担忧国际环境的波动和股市本身的问题,虽然IPO已经放缓,但IPO堰塞湖依然存在,说不定那一天就会加速,另外股权质押风险也是一个问题,现在因为股价跌太快,很多筹码来不及平仓,一旦股价上涨,临近平仓线附近,平仓压力反而加大,三是减持问题依然严峻,虽然增持回回购增加,但减持依然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

  股市下跌,副作用越来越大,提振股市政策上已经在努力,但是力度和方式上与市场预期尚有距离,所以投资者还不愿意进场,依然在与政策博弈,希望看到更多的实质性利好,大有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意思。但管理层好像颇为为难,像挤牙膏一样的释放利好,结果就是反弹下跌的磨底一直没有结束。

    从四大行的异动看,笔者不愿意孤立来看待,是一种力量不愿意看到股市下跌,但有点力不从心,毕竟又怕权重拉太猛引发中小盘股票失速下跌,这就是市场的难处,所以周末没有实质性利好,股指将继续维持一种磨底的阶段,这个底部的构筑会十分难熬,走势也充满变数,看谁熬得过去了。

   投资者往下砸盘实际上也是很无奈,毕竟都是带血的筹码,而管理层心里急但政策方面没有太多的回旋余地了。可股市明摆着不能继续下跌。

上一篇:下跌超预期 政策暖意不看空后市

下一篇:基建领涨W底铸就 继续反弹概率加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