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超预期 政策暖意不看空后市

2018-08-03 07:56

昨天延续跌势,满盘皆绿,沪指收报2768.02点,跌2.00%,成交额1698亿元,深成指收报8780.56点,跌2.50%,成交额2095亿元,创业板收报1510.09点,跌2.06%,成交额636亿。

  从K线图看,两市均留下了长下影,说明下档支撑存在,但创业板是在创新低以后的回升,而上证综指是在接近2700以后的回升,表现稍有不同。

  这种大跌发生在市场底部之际,确实令人出乎意料之外,说明市场的信心的依旧很疲弱,这一点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在外围冲击下,容易出现较大的波动。

  冲击主要来自于地产调控和外围的利空,所以地产跌幅还是颇大的,像万科下跌4.34%,与地产关联的家用电器也是大幅杀跌,下跌3.91%,家用电器下跌可能与外围消息有关,部分企业对出口依赖度客观存在。要不是某些基建板块和区域板块的午后强势,西藏天路、国统股份、中铁工业、中国铁建和中国交建等强势,指数会更加难堪,跌破前低并不是没有可能。

  锂电池概念因为某些利好刺激,走势也较好,但力度并不大。市场信心明显低迷,至于康泰生物接近涨停,可能是超跌反弹,也与游资大规模介入有关。

  实际上我们股市不仅估值水平不高,政策上也是暖意频传,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整个7月份央行净投放14000余亿元,证监会IPO节奏和规模得到有效控制,CDR也是传言暂缓,但市场并不买账,依然任性杀跌,这有点难以令人想象,中小投资者对信息接纳较为滞后,但机构也没有太多动作,而是跟随杀跌,这就令人觉得不太可理解。

  从政策不断微调和主流媒体的喊话,反映出一个问题那就是不能容忍股市的调整,是不是又到了一个政策与市场的博弈了呢?这可不是太理性的思维。今天又是周五,市场会不会期待利好出现而进场抄底。目前看,仅仅依靠央行流动性释放恐怕不足以提振市场信心,需要更多的股市制度完善。

  虽然政策对股市走势的影响具有滞后性,股市走势也不强劲,屡次看错行情,但笔者不想在这个时候看空后市,也不想做空后市,依然认为风雨过后是彩虹。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继续坚守,包括银行、芯片半导体、5G和智能机器。

上一篇:8月开门黑不能忽视政策的暖意

下一篇:四大行孤掌难鸣 艰难磨底没有结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