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稳金融股市频现利好 上涨可期看好银行保险

2018-08-01 07:57

      昨天走势粘滞,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76.40点,涨幅0.26%;深成指收报9178.78点,跌幅0.03%;中小板指收报6352.48点,跌幅0.33%;创业板指报1561.26点,涨幅0.10%。沪市成交1195.29亿元,深市成交1535.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31.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66.88亿元明显缩量。

     缩量企稳,  股指跌倒如今底部,已经没有太多的肉可以割了,大家都是套牢盘,而新增资金依然乏善可陈,更别提踊跃的追高买盘,所以股指跌不下去也涨不起来。

   医药股还是存在心病,难以上涨,这是可以想得到的结果,从问题疫苗开始,就没有消停过,未来还将震荡,美年健康大幅震荡走势就是多空分歧的最好见证,对市场做多形成压制,至于科技股下跌,与美国科技股回落有一些关系。也与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有关系,目前市场资金明显流向基建、地产、资源等,另一个就是国企改革,成交那么小,科技股要想走好怎么可能。

  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种强压下,地产还是要警惕。地产上涨引发的问题已经很多了。

  现在市场最大利好就是货币基金收益率大跌,目前在3.55%左右,说明货币政策微调已经出现效果,位于低位的资金利率有助于股指企稳回升,另外CDR暂缓传闻和南京银行再融资被否决也透出些许暖意。本次重要会议把“稳金融”放在第二位,笔者认为股市的稳定已经成为未来一个重要的金融重心。所以笔者不担忧股指的走势,认为震荡上涨是可以期待的,关键在于选股。

  昨天一些国企改革概念股异动明显,但这些股票的把握好像缺少逻辑可循,并不容易找到投资机会,可以布局,但难度颇大,毕竟国企改革落在谁家谁也不知道,目前市场心态不稳,追求的是稳定的预期,笔者还是看好业绩稳定的银行保险,这个观点暂时不会改变,还有就是跌不停的科技股,虽然稳经济已经初露端倪,但寻找经济新动力不会停止,高科技和科技创新依然是未来主基调,在下跌中寻找业绩增长平稳的高科技公司逢低参与,做一个等待。

上一篇: 缩量上涨 银行强势热点散乱

下一篇:地产调控重挫市场 指数破位热点难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