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题材大分化 指数横盘看好银行

2018-07-30 15:22

 

     今天指数严重分化,上证指数基本上是横盘小幅震荡,创业板大跌。
     从盘面看,新的退市意见稿还是对股票构成冲击,一些业绩不佳的绩差股和有负面传言的股票大跌甚至跌停。后市这些股票大概率将继续承压。
     科技股跌幅居前,这与美股科技股大跌有关联,但是我们股市想象力太丰富了,美股科技股下跌主要是脸书和推特,主要是业绩不如预期,而且股价涨幅巨大,我们科技股已经是跌幅巨大股价位于底部,这种缺少定价能力的走势让股市充满非理性波动。
   周期股全面走强,这是一种自以为是的高防御性投资。基建、煤炭、钢铁、地产等走强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微调有关。银行走强与护盘和本身低估值有关。但周期股走强市场机构存有明显的分歧,毕竟积极财政政策力度有多大不好判断,而地产调控能以放松,房价是不是面临拐点市场也有不同意见。笔者不建议追高强周期股。
     医药股还是全面走软跌幅居前,还连累白酒跌幅不小。大消费防御功能在黑天鹅袭击下已经丧失了防御特征。像药明康德盘中已经创出调整新低,跌破长时间的平台走势,量能也没有明显放大,资金介入欲望不强,走势很难预料。
   在各种消息冲击下,银行保险等投资价值有所加强,在权重股价难以下跌下,存在走强的概率下,指数走势并不用担忧,今天有媒体报道央行三季度还会有50-100个基点 的降准,在货币政策微调下,笔者还是看好银行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 股指震荡筑底暂难改 关注退市新规对资金流向影响

下一篇:周期银行护盘 指数小跌医药大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