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震荡筑底暂难改 关注退市新规对资金流向影响

2018-07-30 07:52

 

上周股市先扬后抑,上证综指涨1.57%,中小板下跌0.16%,创业板跌0.93%,深成指涨0.49%,指数分化在于货币宽松和积极财政政策导致基建金融和资源上半周涨幅较大。
   下半周股指回落在于市场重新评估货币政策微调和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加上疫苗问题发酵导致医药股出现明显下挫。
   从货币政策微调效果看,银行理财资金上周平均收益率4.72%看,市场资金利率已经有所下行,出现明显宽裕的迹象,这是有利于股指筑底的。
   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主要情形,明确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的基本制度要求。深交所快速作出回应,发现一家退市一家。
    这一制度丰富了退市指标,可能会有不少的企业遭遇退市的尴尬,像严重污染的企业,尤其是化工、制药、印染和染料行业一直是污染重灾区,可能会为了规避风险,部分资金选择先行离场,这是需要警惕的。如果资金会有这种敏感的流动,那么有益于银行等低估值板块走好,也有利于优质的高科技股走好,毕竟这些板块个股没有这种黑天鹅的风险,这个需要我们观察盘面的一些变化。
     目前市场判断分歧较大,悲观者认为还要大跌,乐观者认为牛市即将开启,但是市场确实存在不少不确定性的因素,牛市开启可能偏向乐观,但大跌的基础并不存在,笔者还是倾向于股指震荡筑底,等待一些消息的进一步明朗,只有市场不确定性基本消除,股指才能进一步走牛。投资上暂时回避医药股和重污染板块个股,更多的选择防御板块参加,像银行、保险等,也可以参与成长性较好的科技股参与。

 

上一篇: 信心不足三连阴 政策微调下跌不怕

下一篇: 权重题材大分化 指数横盘看好银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