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信心不足三连阴 政策微调下跌不怕

2018-07-27 15:24

 

 我们股市走势令人难测,一阳该三观没有带来令人期待的牛市,但一阴改三观恐怕也不会带来熊市,股指更多的回归震荡。
   今天两市小幅下跌,已经是三连阴了,但也仅仅是跌破5日线而没有触碰10日线,创业板倒是超出笔者预期跌破20日线,从发散往下的KDJ看,似乎调整意犹未尽。
   市场最大特点是热点持续性差,没能形成一个领涨板块,也就无法产生赚钱效应,无法凝聚人气,从而吸引场外资金进场,股指缺少增量资金,股指自然涨不起来。
  货币政策一惊一乍,也颇让市场费思量,降准以后又是MLF,但马上跟着就是连续回笼2000亿元资金,所谓的货币政策拐点论似乎被浇灭,市场陷入迷茫。找不到做多的方向。
   从盘面看,今天市场热点重新回到钢铁,但周期股也就是钢铁走强而已,地产银行煤炭走势并不强,笔者昨天认为没有银行参与反弹空间难以确立,就在于银行估值底权重大和调整充分。
   虽然大消费酿酒食品饮料涨幅居前,但力度并不大,尤其是酿酒主要是低价股补涨,是一种炒作低价股的延续,而不是龙头个股的上涨拓展空间,所以笔者依然不看好酿酒等个股未来投资机会。
   题材股方面基本上是普跌态势。软件信息、信息安全、云计算等跌幅居前,但跌幅普遍不大,说明市场抛售压力不大,涨不起来在于买盘确实稀少,上涨追高意愿不足,下跌抛压不大,股指上下两难。
  今天是周五,市场走势谨慎自有原因可循,一方面是国际方面出现新的变化,市场需要观察,另一方面是上会公司增加,过会率大增,市场担忧IPO提速,一个市场老是担忧IPO本身就不正常,所以次新股调整颇大,一些个股短期跌幅巨大。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市场上下不得与一年多以来投资者信心受到伤害有关,市场要走出趋势上涨行情,投资者信心有待进一步修复,但目前消息变化太快,投资者信心恢复有一个过程。
   但是政策的微调,市场底部特征更加明显,政策微调虽然不一定带来牛市,但保证市场底部绰绰有余,因此连续下跌以后没有必要恐慌,可以分次加一点仓位,至于投资板块可根据各人偏好自己选择,板块轮动机会都会存在,只不过是轮动较快,不太容易掌握。因此不要激进。但只要业绩没有问题,股价都会有表现机会。笔者选择银行坚守。

 

上一篇:个股普跌调整空间不大 逢低进场警惕大消费

下一篇: 股指震荡筑底暂难改 关注退市新规对资金流向影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