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个股普跌调整空间不大 逢低进场警惕大消费

2018-07-27 07:58

  昨天是一个普跌的态势,上证综指收盘报2882.23点,跌21.42点,跌幅0.74%,成交额1574.9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352.25点,跌111.51点,跌幅1.18%,成交额2227.40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06.12点,跌26.20点,跌幅1.61%,成交额761.51亿元。

  本次反弹是基于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市场有政策拐点的预期,但昨天强调不会大水漫灌,央行则是连续回笼2000亿元资金,可能市场需要进一步评估政策的力度,另外昨天午后股指进一步走软,与国际消息变化有关,原有的一些预期平衡被打破。

  本次政策的微调只不过是金融去杠杆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我们的风险就是高杠杆,怎么可能半途而废,微调是对短期政策过紧出现的金融风险一次正常的减压,而不是会出现政策的大宽松。因此以基建为代表的周期股几十家股票涨停是有点反应过度了。机构大资金并没有听从货币大宽松来临的忽悠选择短线高抛,因此行情只是维持一两天,追高的散户可能面临套牢。

  我们一些人对于政策的解读情绪化太浓,带有功利性色彩,缺少理性的分析,导致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

 虽然政策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但微调是客观存在的,央行修改部分监管参数,鼓励商业银行放贷,财政政策也会出现加大投入的力度,能够有效稳定市场的信心,减少市场恐慌情绪,盘面上看就是跌停个股越来越少,不支撑牛市来临并不代表不支撑底部的确立,因此操作上可以逢低买进。但是基于趋势性行情暂难确立,追涨并不是最佳的方式。

  周五即使承接昨天的调整,指数跌破5日线在笔者看来也没有必要过度的恐慌,下档支撑位离5日线也不会太远,轻仓者可以适度补仓,目前准确判断热点轮动难度颇大,周期股只要调整到均线支撑位也可以补仓,高科技股调整到均线支撑位也可以补仓。但是关键是业绩,尤其是中报的预增要合乎市场预期,不能与预期有太大偏差。

  笔者最不看好的是大消费,尤其是家电和白酒以及借助消费升级的过度炒作,白酒跟消费升级有多少关系,只不过是借助消费升级的一种炒作罢了,白酒成为金融属性的投资品是一种悲哀,过度炒作的白酒一定要防止业绩增速不如市场预期。

上一篇:热点消退股指调整,股指上涨还的靠银行

下一篇: 信心不足三连阴 政策微调下跌不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