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消退股指调整,股指上涨还的靠银行

2018-07-26 15:33

 

     今天股市出现明显调整,上证综指止步于5日线,中小板创业板明显破位下挫。
  股指下跌,与市场找不到做多的热点有关,这一点昨天盘面已经有所体现,今天表现的更加明确。另一个是是需要进一步梳理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微调,三是有一些难以言说的东西,需要我们去评估。
    从盘面看,受到宁德时代和锐科激光下跌的影响,次新股跌幅居前,有多只个股跌停,次新股是人气板块,大幅下跌对人气影响颇大,这与新股过会率增加有关系,但实际上这种担忧有点太过了。新股不可能长期压住每周仅仅核发一家的,另外过会率升高与很多公司撤单不无关系。
   芯片、国产软件、5G、云计算和信息安全等高科技股跌幅居前,这是高科技股的代表,全部沦陷,创业板自然跌幅居前。
 建筑也出现小幅下跌,但涨停板个股不少,说明部分资金依然各自出击,寻找自己的猎物,展开炒作。毕竟部分资金依然认为政策已经出现拐点,但是不能形成市场共振。
   确实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已经出现微调,但这个度不好掌握,调整 的方向不好判断,造成市场找不到着力点去做多,陷入混沌。
     政策微调已经确立,股指涨势受阻,调整目标位在何处,创业板能否在20日线处企稳回升,就较为关键,一旦跌破政策利好引发的反弹就会夭折,将继续寻底,这不是管理层愿意看到的,也不是市场所希望的,政策微调目的就是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和去杠杆引发的金融风险,因此笔者认可20日线处企稳,毕竟有关个概念已经连续调整,存在反弹的要求。
    上证综指可能不一定在5线处得到支撑,会跌破5日线。因为技术指标高位出现了不太好的拐头往下。
    现在的关键是有的东西不能说,但不得不关注。
 上证综指要想企稳,在笔者看来,银行不出现上涨,即使短线反弹,也没有太多的空间,只有银行动了,股指才会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创业板还是要依靠芯片和软件信息、5G,这些板块没有趋势行情,创业板要以恢复上涨。
  今天超跌的低价股出现大面积反弹,这是弱势市场的一种炒作思路,股价可以连涨,但风险甚大,谁能准确预判庄家拉升哪一个低价股,再者业绩普遍不佳甚至有的是问题公司,一旦跌起来,可能也会连跌,炒作问题股个人不认可。

 

上一篇: 周期股修整指数震荡 热点散乱陷入迷茫

下一篇:个股普跌调整空间不大 逢低进场警惕大消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