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医药股再现利空 股指面临压力

2018-07-25 07:55

 

受到多重因素刺激,基建板块牛气冲天,上证综指收盘报2905.56点,涨46.02点,涨幅1.61%,成交额2287.0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465.80点,涨151.50点,涨幅1.63%,成交额2641.50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29.61点,涨8.64点,涨幅0.53%,成交额832.57亿元。

  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机构欢呼大宽松已经来临,货币政策出现大拐点,是不是有点过度乐观,毕竟有关方面承诺这不是大水漫灌。但市场依然解读为特大利好,基建板块出现井喷,十几家个股涨停,是不是需要追高,笔者觉得还真是有点为难那,这个政策说的很是圆滑,也留有很多余地,昨天就通过逆回购回笼了数百亿元资金,货币政策更多的是显示一种锁短放长的策略。

  在笔者看来,基建等周期股今天就会出现分化走势,追高还是要特别谨慎,水皮延续了一贯的谨慎,认为宏观政策是不会变的,去杠杆也不会变,但是节奏上、强度上面会有所调整,避免了因为去杠杆过急或者僵硬。即使真的出现拐点,这个松动也不会像4万亿元一样一下子就倾泻而出,而是有节奏的宽松,走一步看一步,审慎的观察基建投资的变化。因此股指走势可能不会一帆风顺,是一波三折的,逢低上船的机会不会失去。

   医药生物板块昨天出现分化,医药板块出现反弹,但生物板块依然弱势,但今天有媒体披露两家企业出现问题,并被问责,这对于疲弱市场是一个警示,我们部分医药企业在生产环节管理存在颇多问题,部分上市公司也不例外,抄底一定要慎重,防止黑天鹅降临,另外媒体紧紧盯住销售费用问题,可能也会有一些企业的非法销售被曝光,引发股价出现大地震,所以近段时间对于医药股还是谨慎一点,要抄底也最好是短线快进快出,中线机会等到风波平静以后也不迟。

 昨天银行股出现显著的冲高回落,不少个股绿盘报收,就是工行建行这样大盘股也出现了两波杀跌,最后均是上涨一分钱,这种走势说明市场追高意愿不是很强。

虽然市场成交放大,但在基建等周期股强势下,创业板走势相对低迷,不改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的热点腾挪,依然缺少增量资金的加盟,这是需要警惕的。

 得益于权重的强势,股指还会有走高的潜力,但不可过度乐观,要判断走势是冲高回落还是震荡走高,恐怕有点难了。因为股指进入了3月份的大阴线实体中,市场抛压将会增加。另外股指收盘点位偏离均线太远,也需要技术震荡等待均线上移。但权重的强势会导致指数虚高,所以走势不容易判断。

既然不容易判断,那就适度谨慎一点。

上一篇:周期股放量上涨 热点轮动较快

下一篇:短线调整不改反弹 看好银行和5G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