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地产拖累指数 5G芯片等高科技走强

2018-07-17 07:57

     昨天银行低迷,高科技股强势,两市震荡走低,截至收盘。 沪指收报2814.04点,跌0.61%,成交额1294亿。深成指收报9317.36点,跌0.10%,成交额1961亿。创业板收报1616.91点,跌0.10%,成交额780亿。

   上证综指走势偏弱主要是银行地产走势疲软所致,目前地产调控没有放松的迹象,而地产银行联动性颇强,短时间看,趋势性机会还是渺茫得很,所以指数走得很强并不现实,但是下跌也是很难,毕竟政策不断释放暖意,封杀股指下跌空间,虽然政策底并不对应就是市场底,但未来继续震荡走高的概率偏大。股指重新站上3000点在笔者看来不会有太多的问题。
  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难言靓丽,但韧性颇好,二季度GDP增速6.7%稍有放缓,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6.6%,低于GDP增速,这是值得关注的地方,如何让居民分享更多的经济成果。
   昨天茅台中报预测较为靓丽,但并没有超预期,股价走势四平八稳,没有显示出特别强的迹象,医药板块小幅上涨,家电板块表现平平,作为40亿元回购的美的集团股价也不是很出彩,种种迹象表明,大消费未来走势不会太乐观。
 得益于中兴通讯事情得到有效解决,5G走势很强,中兴通讯涨停,位居居涨幅榜前列,但中兴通讯上半年巨亏,笔者不认可追涨停买进中兴通讯股票,防止涨停打开股价大幅波动的风险。要介入5G也需要更多的从上升趋势较好的股票中去寻找,未来5G机会依然存在。
     昨天半导体和芯片走势也较好,作为一个政策扶持的行业,目前最大困扰就是估值不便宜,很多公司缺少核心技术,那些业绩增长可以期待的公司未来更容易走出独立行情,概念股颇多,注意仔细甄别。
  世界杯已经彻底结束,市场担忧的世界杯魔咒已经消失,市场欢呼基金经理可以回归市场,市场走势会更加的平稳一些。
  市场有人士预测下半年还有两次降准的概率,目前判断降准的次数可能有点难度,但是基于外围的经济金融环境和不算好的经济数据,货币政策有微调是大势所趋,中性货币政策实行的是偏宽松的货币政策,股市很难出现大的回调,实际上从防风险角度看,股指也不会出现大的回调。更多的维持一种震荡往上的概率。
  投资机会方面笔者看好高科技股的投资机会,进一步减持大消费,银行虽然暂时涨不起来,但风险很小。

 

上一篇: 震荡上涨可延续 关注超跌科技股

下一篇: 二八分化创业板上涨 热点围绕高科技轮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