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强势震荡 吃药喝酒揭示市场防御不改

2018-07-13 15:20

 

   今天股指强势震荡,上证综指小跌,创业板小涨,成交大幅萎缩,两市只有3600亿元。
   这种震荡暂时看非常健康,是对短期涨幅较大的一种消化,有利于减轻后市上涨压力。但是也反映出市场的一种谨慎心态,所以操作上最好避免追高,会有很多逢低进场的机会,追高很容易短线套牢。
   从热点看,次新股在锐科激光强势涨停下,继续维持强势,锐科激光今天缩量涨停,筹码已经被主力资金严格控制,后续走势要看主力资金的意愿了,走势非常难以预测,或许会继续涨停。
   在新股节奏明显放缓下,一些业绩较好的次新股成为市场稀缺的资源,可能会吸引市场活跃资金不断炒作,选择业绩良好行业较好的公司参与更为安全一点。
     中小板因为白酒板块走势良好,权重的洋河股份涨势颇好,加上苏宁易购、大族激光的强势,指数明显强于其他指数。
   古井贡强势涨停,股价再创新高,从白酒的强势,反应出市场的防御投资特征不改,市场依然追求的是稳健的收益,而不愿意追求激进的科技股超额收益。
     喝酒的同时,医药板块走势继续强势,医药板块已经连涨三天,吃药喝酒是弱势市场的特征。
  上证综指走势较弱与银行偏弱有关,今天有关部门地产政策微调也不能激发地产银行做多热情,说明市场对政策依然迷茫。
   总体看,市场热点切换依然较快,半导体芯片、5G昨天强势,今天基本疲软,市场热点过快切换,让投资者颇为为难。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大概率冲击20日线并在下周成功站上,创业板今天强势整理等待均线商议以后继续往上拓展空间。
   继深交所以后,上交所也开始召开座谈会稳定股市,市场疲软引起的问题可能不在管理层面而是引发更高层面的关注,不排除还会有一些利好出台,刺激股市上行彻底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上一篇:利空因素进一步消除 股指上涨次新股强势

下一篇: 震荡上涨可延续 关注超跌科技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