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意外消息打压股市,下影线显示下挡支撑

2018-07-11 15:32

 

    今天股市开盘就大跌,完全出乎意料之外,但实际上是笔者没有看到贸易摩擦再起波澜,认为贸易摩擦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但实际上大出意外。
     美方公布拟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这个消息颇令市场以外,对今天亚洲金融市场造成就打的负面作用,今日开盘,恒指重挫2.33%,此后回稳,日经225指数早盘一度大跌近2%,韩国首尔综指报2,280.79 点,跌幅0.58%。离岸人民币早盘走低,连续跌破6.65、6.66、6.67、6.68、6.69五道关口。
    从今天市场看,虽然跌幅不小,但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成交没有明显放大,说明市场投资者情绪较为稳定,实际上,虽然公布征税清单,但未必就会实行,就像上次一样,有一个产品宽容期,让美国公司做出选择。
     因为汇率下跌,航空股大挫,东方航空、中国航空、南方航空下跌在6%左右,航空下跌,还在于原油大涨,未来运行成本增加,银行跌幅也不小,地产也不能幸免。可建行明显有资金在运作,资金性质不是很明朗,是护住指数还是看好未来股价。
   贸易摩擦下,市场担忧5G进程受到影响,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我们缺少关键的产品与技术,因此5G跌幅居前,但软件信息、信息安全、大数据、互联网等跌幅巨大就不是很好理解了,难道也担忧美国加强一些技术出口控制。这是不是一种过度的担忧。
  从K线图看,上证综指是阴十字星,创业板是阳十字星,均留下下影线,说明市场存在一定的托盘力量,或者说市场下档有支撑,可今天一个高位调整,让技术形态得到部分破坏,上升势头倍生生的终止。
   有关部门今天再度对股权质押做出说明,目的还是稳定市场情绪,沪深交易所统计数据表明,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实际平仓风险有限。呼吁上市公司特别是大股东,珍惜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在维护市场稳定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虽然用意良好,但笔者认为不可忽视股权质押风险对市场投资者心里的冲击,必须采取强势的措施稳定股市运行。
   从各种迹象看,管理层不愿意看到股市调整,笔者不认可股指调整的空间,认为经过今天的调整,市场还是有可能重拾震荡上涨的,毕竟估值不高,政策不断呵护,在低位之际,不应过度看空做空,回避一些汇率下跌利空个股就可以,没有必要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抛售持股。贸易摩擦越激烈,政策鼓励创新的力度就会越大,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和可代替进口产品的个股将会显示更多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 缩量上涨可继续 次新股强势注意操作节奏

下一篇:市场非理性下挫 廉价资金是市场最大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