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上涨可继续 次新股强势注意操作节奏

2018-07-11 07:47

 

     昨天石油建材等涨幅居前,软件信息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27.63点,涨幅0.44%,成交量1326亿元;深指报9205.43点,涨幅0.49%,成交量1933亿元;创业板指报1592.98点,涨幅0.7%。
   次新股走势较强,出现了不少牛股,像欣锐科技,一个是新股明显放缓,两周核发各一家IPO,另一个是短期跌幅较大,而本身弹性较好,三是没有特停,给市场一个炒作的契机。毕竟市场弱不禁风,管理层给了更多的宽容,四是高送转涨势喜人,次新股是高送配的重要板块。
    次新股走好,一些业绩增长不错的高送配板块个股同样值得关注。这两个板块历来是牛市集中地,但股价波动也较大。
    不管是IPO减缓,还是证监会连续座谈倾听大家的声音,都是意在稳定股市,管理层不会容忍股市大幅度调整,股市调整的副作用难以承载,一个是IPO放缓,另一个是股权质押风险。另外贸易摩擦又放缓的迹象,美国股市走势强劲也有利于股指进一步反弹,三是货币政策略有松动,股市大幅下挫,很多个股跌出投资价值。
   但从盘面看,成交迟迟不能放大让笔者总是对高度存有疑虑,缩量反弹,一个是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不改,另一个是投资者追高意愿不足,造成热点持续性不高,难以凝聚人气,之所以能够缩量反弹,在于市场经过前期急跌,大家都被套牢,没有欲望止损离场,所以反弹过程抛压不是特别的大,只要稍有买盘股指就能涨起来。
    这种缩量的态势可能暂时难以改变,毕竟暴跌洗礼下,投资者承受了巨大惊吓,重新进场需要市场出现连续赚钱效应,但市场套牢下,大家惜售情绪也不会改变。
    就股指而言,笔者认为还是有继续反弹的趋势,目前一切消息都在向好,即使贸易摩擦有反复,但最艰难时期恐怕已经过去,而有关方面呵护市场的预期不会改变。
   虽然涨停板很多,操作上不是特别的容易,毕竟热点切换有点快,这种市场下,最好就是逢低买进,不适宜过度追涨,一旦股价快速冲高出现滞涨,可以考虑换股操作,投资方向上更多的关注中报预测,回避一些带有明显利空的个股,像违规没有处理、连续亏损有退市嫌疑等更要当心,目前是退市常态化起步阶段,退市将会增加。

 

上一篇: 股指震荡走高 创业板站上20日线

下一篇:意外消息打压股市,下影线显示下挡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